河北经贸大学“教研之星”——郭会斌教授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1-19 19:43 浏览量: 5071

2020年,郭会斌教授的科研成果屡获大奖。其中,发表于管理学界公认的最高期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的A类期刊《管理世界》(河北经贸大学认定的顶级期刊)上的论文《温和改善的实现:从资源警觉到资源环境建构——基于四家“中华老字号”的经验研究》荣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取得了河北经贸大学有史以来参评该奖项的最好成绩,填补了学校空白。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成果奖,每隔三或四年评选一次。

2020年,郭会斌教授的著作《温和改善的诠释——基于‘中华老字号’的界面张力观》荣获“第十七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郭会斌,男,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二级)教授,管理学博士,(联合)博士研究生导师,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导师、MBA导师。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管理、创业战略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当前的学术兼职有: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创新创业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论坛程序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项目同行评议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学项目同行评议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指定多家权威期刊的匿名审稿人、《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JMIR》的审稿人、国家商务部中华老字号保护发展工程专家。系河北省第十一、十二届政协委员(社会科学界)、民盟河北省经济金融委员会副主任。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级科研课题和基金项目7项、参与省级以上科研课题5项、横向课题多项,在《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等管理学重要期刊累计发表双语学术论文30余篇。

郭会斌教授致力于温和改善、工匠精神等“中华老字号”领域的研究,研究客体方面,关注“中华老字号”、“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研究对象方面,关注创客与工匠两大群体;研究范式方面,主要运用质性研究方法,兼顾定量实证研究方法,从战略、资本和组织等角度挖掘,研究成果的理论创新突出、领域前沿,开辟了“中华老字号”研究先河,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同时,郭会斌教授承担了本科生的《人力资本经济学》、《工作分析》、《组织理论与设计》,以及学术型研究生的《劳动经济学》和MBA的《管理经济学》等课程。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