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12-20 14:27 浏览量: 3858

2020年12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线上举行。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平台和中心)、贵州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桂荣,副院长王胜洲,中外合作办学虚拟教研室主任许龙、耿立沙,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师李海燕和杨鹏、王丽媛博士参加了会议。

年会以“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十多位中外合作办学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未来五年和更长时期中外合作办学如何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形成新局面进行学术研讨,建言献策。

上午大会进行开幕式、专题报告、学术报告环节。教育部国际司办学处处长毛冬敏出席年会并在开幕式上讲话。她以“继承、反思、发展”为主线回顾合作办学取得的成果,提出现阶段发展的问题和挑战,对推动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内涵式发展提出工作建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进行专题报告。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林金辉进行以“加大改革力度,以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建设服务新发展格局”为题的大会组委会报告。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与贵州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分别做特邀报告。

下午的学术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处处长冯伟哲,中原工学院原副校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常务理事杜建慧,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俞安平,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严晓鹏,贵州财经大学西密歇根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梁林红,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洁进行特邀报告。他们回顾了“十三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取得的重大成就,分享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办学经验;围绕“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分析现状、探讨规律、思考未来,提出许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理念认识、规划设想、实践对策和政策建议。

会后,李桂荣院长结合会议题 “新时代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的思考”的学术报告,就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评估工作进行了一系列工作部署。参会老师围绕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党建、思政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学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河北经贸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河北经贸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经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由中国河北经贸大学与美国芝加哥康考迪亚大学合作举办,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每个专业每年分别在河北省内招生100人。项目融合中外优质教育资源,注重学生跨文化能力的培养,采用国际化、多元化的“嵌入式”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法则、掌握扎实专业知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管理人才。

截止目前,河北经贸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有四届毕业学生。毕业生中,145人在国外攻读研究生学位,其中近半数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Champaign)、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等世界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项目录取,取得了良好的培养成效。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