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案例中心副主任郑耀洲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12-18 17:29 浏览量: 3623

12月1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案例中心副主任、全国百优案例函审专家郑耀洲副教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作题为“百优案例开发的探索与体会”的线上专题报告。报告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石晓飞主持,校内教师、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一百余人参加。

郑耀洲将案例开发要点分为教学目标、案例情境、理论知识点、启发思考题四个部分,并通过具体案例解释如何谋篇布局,如何选择内容以及如何将关键事实情景化等内容。介绍了案例开发的基本流程:案例选择、案例准入、准备工作、企业现场调研、视角选择、案例写作、企业反馈以及案例提交。在最后,提出了几点案例开发感悟:一是要更新理念,以此获取寻找案例开发的不竭动力;二是系统思考,学习与创新实践案例建设模式;三是知行合一,在行动中学习成长。

报告结束后,石晓飞总结发言,对郑耀洲副教授精彩报告表示感谢的同时,指出案例对于教师教学和研究生扩展思维的重要性。本次报告的成功举行使学院师生对于案例开发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对当前的案例研究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于扩宽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的研究思路、深度及广度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