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 曹啸教授作学术讲座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6-10 19:24 浏览量: 2762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曹啸教授作学术讲座

6月8日,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曹啸教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做了题为“大国竞争的制度分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桂荣主持,学院教师、学硕研究生和MBA学员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曹啸教授以制度经济学为分析工具,就当前倍受关注的“经济增长、宏观调控政策及经济政策形势”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独特见解。报告从2008年金融危机谈起,结合美国近百年来经济发展史,从经济增长角度解释了为什么经济制度的变化会引起社会结构的变化;以及当前美国的经济政策、我国在未来发展当中可能遇到的机遇与挑战。报告最后,曹啸教授结合目前国际经济环境和我国的经济发展形势,提出应坚持市场化改革创新与开放,运用市场的力量去发现创新的方向,用组织和制度的创新来进一步促进效率的提升,从容应对自身在发展过程当中面临的各种挑战。曹教授的报告,高起点、高站位、广视角,站在宏观经济学和社会学的视角对问题进行深度解析,给大家以深刻的启示。

李桂荣对报告做了总结,并对师生提出殷切期望:在组织和制度的创新中,作为商科和管理专业的我们应当研究哪些问题、可以做些什么?报告结束后,部分学员反映获益匪浅,有助于让大家更清楚地看待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找准定位,并将相关理论和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学习当中。

工商管理学院

2020.06.08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