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 | 关于读研和就业,听听杨靖萱学姐怎么说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5-18 12:53 浏览量: 2981

5月17日,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邀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应用分析专业硕士毕业生、欧莱雅公司市场与数字营销部管理培训生杨靖萱进行在线宣讲,宣讲主题为“关于读研和就业,你需要从现在开始做些什么”。院长李桂荣、党委副书记梁泽锋、团委书记李晓晓及九百余名同学参加。

首先,杨靖萱从学习与实习两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她建议大家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争取在实践中体会团队的力量,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紧接着,她以毕业后的选择为切入点,提到无论选择是什么,最终目的都是就业,希望大家在对未来进行规划时以就业为出发点,以能力和精力为标尺仔细衡量。杨靖萱还就如何找到自己心仪的实习岗位与工作岗位的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完善简历、有所侧重、丰富经历、拓宽可能、统筹考量”的建议,她希望同学们从学习能力、规划能力、管理能力三个方面提升自我,学会独立思考与自我审视,不要随波逐流。最后,杨靖萱针对同学们的困惑做出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过程中,李桂荣表示,领导力的前提是行动力、执行力,只有战略没有行动,战略就是空中楼阁;只有感动没有行动,感动就是虚无缥缈;希望大家做到化战略为行动、化感动为行动,先提高执行力,再提升领导力,努力成为“有理论的实践者”和“会实践的思想者”。

梁泽锋提到,希望大家珍惜时光,每次危机的来临,都将创造难得的机遇,良好的自律、自觉能使一个人在危机到来时更加强大;他还希望同学们做事要用心、要学会坚持,希望大家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自己的未来,确立目标,努力向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坚定了同学们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规划职业生涯的信念,激发了同学们的为学之心,对大学生的价值观与人生观的塑造起到推动作用。同时,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学校与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战略部署,强化了学院的就业指导工作,对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实现“强工商”的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