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刘兵校长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新财经实验班”工作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5-18 21:14 浏览量: 3120

5月14日,河北经贸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并指导“新财经实验班”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企业管理系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调研座谈。

刘兵校长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实验班筹备工作情况以及与会人员的工作思路,同时结合自己的认识对实验班建设进行了具体指导。他认为,工商管理学院作为我校的传统强院,广大教师应该强化自身对建设“新财经实验班”的使命感和自觉性,在认真谋划建设过程中应以学生成才为中心,强化道德培育、优化课程设计、挖掘MBA资源、院系主动交叉融合,在培养学生职业素养的同时要更加重视其社会责任感的教育。

座谈会上,李桂荣院长介绍了学院“新财经实验班”工作的筹备情况及研讨历程,王胜洲副院长结合实验班建设的总体设想、建构逻辑以及工作思路等做了说明,并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专业素质能力、课程体系、教学改革等方面对实验班工作提出了设想。与会人员从课程建设、思政教育、学生管理以及实习实训、师资培养、能力提升、构建新型师生关系、学生评价等角度对实验班的建设思路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刘兵校长和与会人员还就学院如何进一步优化学硕和MBA专硕培养进行了指导。

本次座谈研讨进一步提振了工商管理学院建设“新财经实验班”的信心,理清了工作思路和建设目标,坚定了工商管理专业建设和改革的决心。下一步,工商管理学院将更进一步加快建设“新财经实验班”的步伐,力争尽快完善实验班建设方案,探索出一条适合我校、符合新时代工商管理专业发展方向的改革新路径。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