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MBA苏州游学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11-13 11:55 浏览量: 2603

MBA中国网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11月9日-10日,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商学院)2017、2018级的MBA学员来到了美丽的苏州游学。苏州是我国的著名历史文化名城,有将近2500年的历史,同时苏州也是一座雄厚的经济实力之城,2017年,苏州实现GDP1.7万亿元,仅次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重庆,位列全国第七。

强大的制造业、外贸业务等催生了这座城市众多优秀的企业。改革开放40年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人民苏州以高度文化自信,创新创业精神打造出了一座古韵今风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探访苏州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中国扫地机器人第一股“科沃斯”

临近双11,走进科沃斯的大门,红色的条幅已经全部都是备战双11的信息,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双11电商节,都是科沃斯最重要的一个项目,他们从营销战略的制定到宣传推广的节奏,都是提前做好精确规划的。所有的准备和努力,都是为了能够在每年的双11给消费者带去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体验。在这样紧张的节奏下,企业依然非常重视与河北经贸大学MBA学员们的交流,安排工作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地交流和探讨。科沃斯工作人员通过企业成长PPT讲述了科沃斯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三大产品线的情况。到2019年,科沃斯21岁了,从一个给松下等吸尘器品牌做代工的小厂,发展到今天拥有独立自主产权,自主品牌,科沃斯很好地借助了国家政策,把握了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发展后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创新推出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等备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纵观科沃斯的发展,企业的生存发展之本是“创新”,创新让企业得以转型,升级,发展。

交流会后,同学们参观了科沃斯产品展厅,近距离接触和了解科沃斯的各系产品如地宝、沁宝等等许多的家用、商用机器人,看着这些智能化产品的操作演示,同学们都觉得科沃斯机器人真的是高科技和人性化的产品,科技的进步已经进入了千家万户。

同学们来到隆力奇产业基地

隆力奇作为民族日化领军企业,已在全球拥有五大工厂和九大研发机构,领先的研发能力和强大的供应链,吸引了国际日化*、二线100多个品牌在隆力奇OEM/ODM合作,是目前中国规模和技术力量领先的日化产品、养生保健品的研究和产销集团。

同学们参观了隆力奇全球研发中心和智能化4.0工厂等地,领略了隆力奇先进的实验室和领先的研发水平。

在南方深秋的暖风里,我们踏上回程,两日的交流短暂而又宝贵。无论科沃斯还是隆力奇,创新都是企业的生命力之源。“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内外兼修,与时俱进”,这不仅仅是经营一个企业,经营一个成功的人生亦是如此。愿所有河北经贸大学MBA学员能够在研究生学习生涯中收获到更多管理知识,更好地融入职场,奉献社会。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