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迎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八)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22-05-12 23:05 浏览量: 2082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4月8日下午,商学院在二楼报告厅召开以案促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党委副书记李平、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年级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讲座上,周军杰教授首先对“智慧养老”和“智慧医疗” 这两类问题及其研究方法进行了说明并从管理学的角度进行阐释,即依托组织的数字化、智能化,重点关注医疗健康与养老服务行业。紧接着,他分析了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现象,介绍了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与应用带来的医疗便利。

在带领大家了解了医疗领域的诸多现象后,周军杰就相关研究方法进行介绍,指出以实践探索和理论知识为基础的演绎法和归纳法是获取知识的两个途径,并强调,无论是哪种方法,研究者都需要脚踏实地、积极探索和密切关注,这样才能将研究做深做专。同时,他讲述了“理论”“现象”和“方法”三元迭代的关系并对定量和定性研究做了对比分析,将问题讨论进行得更为深入与透彻。

随后,周军杰教授又推出了“基于定性研究探索新兴的现象”和“基于混合设计推断患者的医生选择决策”这两个话题,结合心理健康平台的例子,从平台的定位、服务、运营逻辑与机制来探讨如何进行定性研究,并从文献综述、模型研究和收据分析等方面来讲述混合设计的具体步骤。

现场师生紧跟周军杰的步伐,在听完讲座后,师生就讲座过程中产生的疑问与周军杰进行讨论。在热烈的掌声之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为学院师生了解学科前沿和最新动态提供了一个及时有效的平台,对学院师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大有裨益,也让商学院的学术氛围在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显得愈发浓烈。本次活动由管理决策与行为研究所承办。

-河南大学商学院-

本期文字丨李 念

本期编辑|毛军豪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