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来啦!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22-03-10 23:32 浏览量: 2390

为推动校园英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增强学生英语表达能力,全面提高英语综合能力,开阔国际视野,对语言和文化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

根据“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活动组委会”工作安排,本学期将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大学第十八届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大学第八届英语微课大赛、河南大学第二届词汇大赛。

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

一、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竞赛类别

本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竞赛时间和形式

笔试初赛于2022年4月17日09:00至11:00在我校进行;决赛于2022年5月15日在黄河科技学院进行。笔试初赛和决赛均采用书面形式,由全国统一命题。满分150分,其中听力占3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比赛流程

3月10日--3月15日:选手报名

4月17日:9:00-11:00于我院进行笔试初赛,地点待定。

5月15日:于黄河科技学院进行决赛。

报名网址

http://www.chinaneccs.cn/

下载准考证方法

参赛准考证请于初赛前一周自行从官网报名系统中下载并打印,参赛当天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一卡通和听力接收器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相关参赛须知将通过报名系统中的公告信息和大学外语教研部微信公众号“我要学英语”发布,请及时关注。

二、河南大学第十八届英语演讲比赛

时间安排

非英语专业组:

3月3日—4月7日:我院组织初赛,根据我院获得的分配名额选出进入全校半决赛的选手。

4月7日前:我院提交晋级半决赛选手名单、晋级半决赛选手演讲稿和院初赛现场照片或视频。

4月21日:举行半决赛,选拔参加学校总决赛非专业组选手。

5月下旬:举行全校总决赛。

比赛要求

(1)参赛对象:河南大学统招本科生

(2)定题演讲题目: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过去一百年,河南大学明德新民、止于至善,向国家、向社会谱写了灿烂的篇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刻,党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河南大学已凝聚全校师生共同肩负起建设“世界一流高校”的新使命。本次演讲比赛以“A New Start”为主题,角度自选、题目自拟;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演讲稿必须由参赛选手自己撰写,不得抄袭。

(3)进入院级决赛的选手将进入全校半决赛。

校级奖项设置

1. 非专业组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获奖同学将获得荣誉证书、奖杯和奖金;凡进入半决赛但未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均为三等奖,获奖同学将获得荣誉证书;

2.专业组按报名比例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奖同学将获得荣誉证书、奖杯和奖金;三等奖获奖同学将获得荣誉证书;

3.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各设单项奖2项:最佳语音奖、最具人气奖。

三、河南大学第八届英语微课大赛

时间安排

3月3日--4月20日:参赛选手将作品发送至邮箱3048138303@qq.com。并扫描以下报名表二维码

4月14日前:进入复赛的团队需自行将微课视频上传至腾讯视频,并在微课作品汇总表中填写腾讯视频链接

4月21日下午5:00前:汇总作品提交大学外语教研部办公室

4月25日--5月8日:对各院推荐作品进行复赛选拔及网络展示,广大师生可通过微信对参赛作品进行观摩、点赞和留言互动(微信按照各院系提交给组委会的先后顺序推送)

5月9日:成绩计算,评委评分占总成绩90%,网络支持率占总成绩10%,网络支持率统计时间为5月9日上午8点;

5月下旬:公布获奖名单。

比赛要求

1.参赛对象与分组:我校本科生均可以个人或5人以内的团队形式参加。团队成员可跨院参赛,每位选手只可参与一部作品。各院推荐作品须附有指导教师签字和推荐理由。每个团队只能上报一名指导教师。

2.作品要求:嵩岳苍苍,河水泱泱,猗欤吾校,美好沧桑,河南大学即将迎来自己110岁的生日。大学之大,在于大师,在于文化,在于底蕴,从1912年以林伯襄为代表的一批仁人先贤的鞠躬尽瘁,到2022年“双一流”高校全校师生的辛勤耕耘,一代代河大人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他们坚持真理、追求进步、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在推动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教育振兴的过程中呕心沥血、砥砺前行。从气势恢宏的大礼堂,到水平如镜的铁塔湖,一座座厚重典雅的建筑,一幅幅清新淡雅的美景,诉说着河大的独特风韵和百年沧桑。

请围绕河南大学的“历史、发展、人物、建筑、美景”等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制作全英微课视频。微课视频应为mp4格式文件大小在100M以内,时长为5-15分钟视频片头应显示作品标题、作者和所在学院,学院名称格式为“河南大学XX学院”。

四、河南大学第二届词汇大赛

时间安排

校赛时间:2022年4月

省赛时间:2022年5月

全国决赛时间:2022年9月下旬

全国总决赛时间:2022年10月

参赛对象

河南大学在校本科生,非英语专业。校初赛采取线上预约制的形式,取成绩排名前200的选手晋级省赛。

考试形式

本届词汇大赛以“外教社·词达人”微信公众号为入口,依托“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系统”在线举办。

请有意向参赛同学进入QQ活动通知群:760376795,相关事宜将在群内通知。

-河南大学商学院-本期图文|来源于商学院本期封面| 韩琪茹本期编辑| 商学院宣传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