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商学院组织开展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22-03-10 23:13 浏览量: 2780

商学院组织观看春季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上好2022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的号召,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商学院组织开学思政第一课。

由于疫情防控等相关要求,学院各年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开学思政第一课。为确保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取得扎实成效,学院高度重视并精心设计思政课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紧密结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亚洲杯夺冠等时事,并邀请我院本科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和西部支教的研究生讲述他们投身实践的故事,激励全院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课后每位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写出学习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王珊珊、娄佳慧学姐为榜样,传递中国女足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我院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为指引,践行初心使命。

2018级本科生蒋豆感慨道:“开学第一课以生动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青年学子应有的模样。何为中国青年?是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是无数日夜里挑战极限突破自我、从而实现更好的自己,更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

2019级本科生姚旺表示:“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我认真地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意识到青年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视频中最令人鼓舞的就是同学们的抗疫志愿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不能置之度外,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在时代发展中严格要求自己,明确自己的身份,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2020级本科生李淑娴说:“不论是拼搏在冬奥赛场上的运动健儿,还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学生志愿者们,都用实际行动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他们一往无前的精神面貌,就是我们心中最好的榜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不断开拓创新,勇攀高峰。”

2021级本科生王茗萱表示:“当看到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的飒爽英姿时,一种无与伦比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不论金牌银牌还是铜牌,每一块奖牌的背后都是冬奥健儿们奋力备战的艰辛,纵使前路坎坷,他们依然不惧挑战,超越自我。他们永不服输的精神将时刻激励着我们顽强拼搏,最终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责任。”

学院将以新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思政课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学生关注国家时事政治的积极性,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通过学习身边榜样,将青春投入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

-河南大学商学院-本期图片 | 商学院摄影组本期文字 | 杨莹本期编辑| 林博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