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 | 2021年商学院大事记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21-12-25 19:52 浏览量: 2504

年终

盘点

2021商学院大事记

2021商学院 · 大事盘点

转眼间

2021年已接近尾声

这一年里

商学院全体师生

齐心协力,团结奋进

取得了许多可喜可贺的成绩

那接下来

就请商宝儿们和小商一起回顾一下吧~

01

1月13日下午,商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于院201会议室召开。

会上认真梳理总结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做法、重要举措和实际成效,并对支部工作以及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计划。

冯海清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希望各基层党支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02

商学院开展基层团组织

书记述职评议报告会

3月17日晚,商学院于青年之家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报告会。院团委组织部成员及各年级团支书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各年级团支部畅所欲言,对我院各项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商学院团委以此为契机,提出紧抓从严治团这一根本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加强基层团组织思想政治引领具有重要意义。

03

商学院召开2020年度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生生活会

按照校纪委机关、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1日上午,商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04

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

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工商管理专业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继2019年会计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目前我院共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

我院2019、2020年连续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工商管理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贯彻OBE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力争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一流专业。

05

商学院举行2021年度

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仪式

3月12日上午,商学院2021年度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仪式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

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学院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做好军转安置工作重要部署、响应中央“推进军转干部转型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2021年学院共承担4名学员培训任务,其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人,会计学专业3人,开展此项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军转干部专业知识技能,推动军转干部实现由军队人才向地方人才的转变。

06

好想你集团向河南大学

捐赠古树仪式隆重举行

4月1日上午,好想你集团向河南大学捐赠古树仪式于商学院楼南天井院举行。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次百年古树扎根河大,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好想你公司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是一次校企共担育人责任的深度融合,对于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培养优秀人才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07

商学院团委获评2020年度

“河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4月29日下午,在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中,我院团委在日常工作基础、述职评议等方面表现优异,获评2020年度“河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08

商学院举行数字资产

与数字经济研究院签约仪式

5月23日上午,由河南大学商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上海临港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合力共建的数字资产与数字经济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商学院二阶报告厅举行。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教学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广泛紧密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不断推动河南大学新商科的发展、并在推动沪豫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合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09

商学院举行2021年度省人社厅

“乡村振兴普惠金融”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商学院此次“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的申报借助学科传统优势,依托河南大学乡村振兴金融研究院,精心做好项目设计,最终获批“乡村振兴普惠金融高级研修班”培训项目。

10

商学院2021年度

国家基金获批立项再创佳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分别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河南大学商学院共获批6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苑春林副教授获批的面上项目是学院近三年来国家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再次突破。刘锦英教授继去年学院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后再次获批,实现了学院连续两年获批国社科重点项目的佳绩。

11

商学院姚远教授荣获第十届

“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称号

我院校级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姚远被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授予“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的殊荣。

12

商学院喜迎研究生292人,本科生299人

9月17日,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如期进行。上午,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帮助新同学适应新生活、新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研究生辅导员党永杰到学院大本营、109会议室体验迎新流程,完善迎新服务环节,与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温暖和专业的入学服务。

10月7日下午,商学院本科生迎新工作全面启动,迎新氛围喜庆而热烈。学院领导提前统筹安排,大家认真筹备、密切配合,师生及志愿者积极热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13

我院教师海江涛博士在

《系统工程学报》和《运筹与管理》上发表论文

我院电子商务系教师海江涛博士及其合作者的论文《军用技术创新中政府部门选择研发补贴形式的策略》于2021年10月在《系统工程学报》发表。其另一篇论文《需求不确定影响下政府为绿色产品提供补贴的最优策略》近日也正式被《运筹与管理》接受,预计将于2022年3月发表。两篇论文的第一作者均为海江涛博士,河南大学商学院均为第一作者单位。

14

商学院举办第七期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商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1月2日中午在学院2楼报告厅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党委副书记李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2020级辅导员周洋,团委副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王梦,研究生科研与培养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党永杰,2019级辅导员郑林浩、2021级辅导员陈扣珠及部分学员代表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王梦主持。

15

商学院在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中

取得优异成绩。

河南大学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于12月2日在我校金明校区行政楼249报告厅举行,我院2018级辅导员王梦荣获一等奖、2019级辅导员郑林浩荣获三等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新的一年

祝愿商学院

在学校党委、老师的指导下

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

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2022尽请期待

-河南大学商学院-本期图文 | 商学院本期封面 | 王亚楠本期编辑| 王一凡责任编辑|王梦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商院资讯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