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有关!!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21-11-17 23:31 浏览量: 1959
全文共1182字,阅读时间约为3分钟~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

距2022年9月25日还有312天

文明创建“与我有关”倡议书

全校工会会员

当前,全校上下正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双一流”建设,全力以赴迈向综合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文明校园是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和载体,美丽河大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创建文明校园需要全校教职工的共同支持、广泛参与和积极配合。为此,我们向全校工会会员倡议:

一、提高认识,做文明创建的宣传者。文明校园创建是一项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增强素质、展示风貌的重要工程,是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载体,意义深远,任务艰巨。广大工会会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文明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性和主动性,热情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争做文明创建的宣传员,积极宣传文明创建的意义和政策,大力倡导文明习惯,让文明理念在河大落地生根,让文明新风在校园蔚为风尚。

二、身体力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美德贵在坚持,文明重在行动。广大工会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扔乱倒,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共同打造洁净美丽的生活环境。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规定,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自觉遵守校园交通管理规则,文明开车、文明停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多一份细心,少一份隐患,让每一位教职工都能成为展示学校形象的窗口。

三、同创共建,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河大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广大工会会员要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师德师风、文明修身、实践养成等育人全过程,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举止和昂扬的风貌投入到文明校园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在全校形成“人人了解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为创建争做贡献”的良好局面。

四、遵规守纪,做文明成果的守护者。文明创建不易,守护成果更难。广大工会会员既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受益者,又是文明成果的守护者、监督者。“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和“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校风氤氲百年而形成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文明之风来之不易,我们既要争做文明创建的示范者,又要自觉做文明成果的维护者,对影响学校文明形象的做法要敢于劝阻,对有损创建活动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对破坏创建成果的事物要勇于斗争,严于律己遵纪守法,竭力维护好学校的文明形象,让百年河大因你而美,为你而荣。

文明创建“与我有关”,创建成果人人共享。广大工会会员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参与、积极行动,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助力学校在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11月17日

-河南大学商学院-

转自河南大学官微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商院资讯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