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论证会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21-10-17 22:40 浏览量: 2955

为扎实推进新文科背景下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10月17日上午,商学院在二楼201会议室召开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论证会,特邀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张李义教授、对外经贸大学信息学院陈进教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周忠宝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胡桃教授、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曹杰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倪明教授、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魏明侠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潘勇教授出席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应邀出席论证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以及教务办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专业建设论证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商学院院长王性玉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参加论证会的各位专家和校内参会人员,共同观看河南大学校情片《大学之道》之后,阚校长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百忙之中参加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讲述了我校百年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商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使得参会专家们对河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历久弥新的河大精神以及我院“明德弘道,商善天下”的院训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第二阶段由武汉大学教授张李义主持。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李煜教授分别从学院概况、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改革思路与举措这五个方面全方位的对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与建设情况作出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在对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做出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对外经贸大学陈进教授指出,应有重点地建设学科专业高地,在国内和区域成为领先。张李义教授强调,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商”和“服务乡村振兴”两大特色优势亟需强有力的培养体系支撑,应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凸显出电子商务专业各类教学成果的相关性和权威性。湖南大学周忠宝教授认为,我院应在发展新文科的大背景下,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学团队建设。北京邮电大学胡桃教授、河南工业大学魏明侠教授、南京财经大学曹杰教授和倪明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潘勇教授等专家依次发言,对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对论证会总结,对与会专家的真知灼见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发展规划把脉问诊,指出问题与不足,使学院对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希望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相关人员认真整理并吸纳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依据实际情况,找准专业发展的问题,精准施策,更好地推动电子商务专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学院学科建设成效和专业综合实力取得显著提升。

-河南大学商学院-本期图片 | 王亚楠 韩翱宇 皮娜玲 赵杨本期文字 |韩晓娟 赵燕雪本期编辑| 孙文静责任编辑|王梦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商院资讯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