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顺利开展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21-07-24 23:22 浏览量: 2059

七月流火,资助之花遍地盛开。为更好地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更多经济困难的家庭了解资助政策,让更多贫困生获得资助,商学院顺利开展了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2021年7月20日,“资助政策下乡宣讲团”来到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郭庄村,向学生和家长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的宣讲活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讲解我校特色资助措施,打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不起学”的顾虑,真正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到老百姓家里,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上。

在向家长们说明了来意后,宣传员受到热情的接待,宣传员与受访户开展了深入交流,讲解相关大学资助政策,希望孩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家长表示之前他对相关的资助政策都不太了解,很感谢宣传员们的到来,给他们普及了资助知识,宣传材料上有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联系方式,宣传员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告诉家长今后如果对资助政策有疑惑也可以随时联系他们。

做好学生家访工作,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做好困难与需求,为做好学生教育、资助和帮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这位同学也即将进入大学,向宣传员请教了高校资助申请流程等问题,宣传员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绿色通道等相关奖助政策。

奶奶表示十分感谢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家庭和学生的扶持和资助,对于自己家庭因为收入不稳定、孩子教育开支大等问题所带来的经济压力,奶奶坦言:“国家的政策好啊,有了国家和政府的资助政策,孩子上学容易多了。”

几经辗转,在7月21日下午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访贫行程。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到国家的资助政策,帮助更多的孩子打消读书的经济顾虑,同时我们也感受到,部分家庭依旧存在因经济贫困而上学难的问题,因此国家的资助政策具有重大意义,资助工作者肩负千斤责任。孩子光明的未来不应被贫穷所禁锢,我们应让每个孩子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在宣传资助政策的路上,我们永不止步。

-河南大学商学院-本期文字 | 商学院本期图片 | 商学院本期编辑| 孙文静责任编辑|王梦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商院资讯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