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扩散!!!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21-07-21 23:28 浏览量: 2129

全文共2292字,阅读时间约为6分钟~

7月17日以来,河南大部出现暴雨、大暴雨。郑州、焦作、济源等地出现特大暴雨。7月20日18时起,河南省防汛应急响应升至Ⅱ级。

一张图告诉你河南的暴雨下得多大↑↑据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消息,截至20日连续3日监测显示(20日资料截至11时),河南省5个国家级气象站突破建站以来连续3日降水量历史极值。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郑州7月20日16-17时一小时降雨量达到201.9毫米。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7月20日17时起,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7月20日下午,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安全提醒:19日晚20时-20日15时,受低涡影响,开封全市大部分区域出现中到大雨,东部、南部地区出现暴雨,雨量分布不均,并伴有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I级

的紧急通知

各区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当前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为了切实做好防汛应急救灾工作,经市政府领导同意,市防指决定自7月20日17时起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根据当地汛情及时提升响应级别,按照预案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小河提醒谨防以下不实信息)

受强降雨影响,郑州、开封等地出现严重城市内涝,中央气象台20日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到21日河南的强降雨还将持续

预计未来24小时,河南中北部和西部、河北南部、山西东南部以及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东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河南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河南省气象台,20日,全省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中西部和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日,全省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中西部、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2号,全省强降雨明显减弱。

暴雨仍将持续,应避免不必要外出,时刻注意安全!

↓↓↓紧急扩散,相互告知,注意安全

河南大学坐落在八朝古都开封,实行多校区办学,目前有明伦校区(开封市)、金明校区(开封市)和龙子湖校区(郑州市)三个校区。

目前,学校仍有部分师生留校值班、学习、实习等,现面向全体河大师生发布《关于加强暴雨灾害应急防范的紧急通知》,希望全体师生在校、在家注意防范暴雨灾害,及时规避危险,保障个人安全。

全校各单位:

近日,气象部门发布开封暴雨红色预警,其它地区暴雨天气时常出现,为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特通知如下:

1.注意查看天气预报、实时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暴雨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预警信息,根据信息提示安排教学科研和出行计划。

2.个人不外出或户外活动。

3.不要在下大雨时骑自行车、电动车或开车,注意避免驾车在积水地段行驶。遇到道路积水,小心绕行,车辆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行驶时,应立即弃车,到安全地带避险。

4.不要在久经雨水浸泡的建筑物、施工工地、围墙旁边逗留,防止建筑物垮塌伤人。

5.避免涉水行走,躲避路面井盖、坑塘。请勿在积水公路涵洞内通行。

6.遇雷暴天气,不要在大树下和电线杆旁避雨,不要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低矮的建筑物,不要站在山顶、楼顶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防止触电。

7.暴雨期间,不要选择到地质灾害易发地区旅游、考察、实习,避免漂流、探险等项目。

8、压实学生安全责任,全体同志在学校党政统一领导下,切实担起神圣职责,落实疫情防控、暴雨灾害防范、学生管理各项规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广大学生人身安全。

暴雨天该注意点啥?

行人步行

1.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不要在大树下避雨。

2.暴雨可导致井盖冲开及路段塌陷,应注意观察,小心前行。

3.要与高层建筑保持一定距离。

骑车出行

1.远离深水,远离车辆,选择地势较高处安全慢行。

2.不要被雨衣遮挡视线及影响听力,要注意观察路况。

3.路况不佳时,最好推车步行。

驾车出行

1.避开容易积水的路段。

2.水淹没高度到车轮半径,应挂低档少加油、慢而匀速行驶。

3.涉水时遇前方障碍,挂空挡但保持发动机转速,不可收油。

4.如果车子不小心进水熄火,千万不能再启动。

遭遇暴雨洪灾该如何自救?

1.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2.可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进行防护。

3.就近迅速向山坡,高地,楼房,避洪台等地转移,或者立即爬上屋顶、楼房高层、大树、高墙等高的地方暂避。

4.如洪水继续上涨,则要充分利用准备好的救生器材逃生或者迅速找一些门板等能漂浮的材料扎成筏逃生。

5.不要私自一个人游泳转移。

6.不可攀爬带电的电线杆、铁塔、也不要爬到泥坯房的屋顶。

7.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不可触摸或接近,防止触电。

雨天出行

安全第一

大家一定要记牢!

党委宣传部

2021年7月20日

附!

雨天出行

安全第一

大家一定要记牢

-河南大学商学院-转自河南大学官微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商院资讯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