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第三十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讲——认真学习党史,努力做合格党员

河南大学商学院
2021-04-12 22:26 浏览量: 3093

4月9日晚,商学院第三十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讲——“认真学习党史,努力做合格党员”于二阶报告厅开讲。本次党课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绪琴主讲,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授课。

彭绪琴结合党史以及生活中的实践经历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首先是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即端正入党动机,并把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与做一般人民群众区别开来,她讲述了毛泽东、朱德、刘伯承等人的入党初心以及曲折的入党过程,阐述了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其次,一名合格党员还应该无私心,彭绪琴展示了《党章》部分内容以及马克思在中学毕业时所写的论文,强调合格党员的价值取向必须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彭绪琴引用毛泽东与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指出合格的党员必须有本事,即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争做合格党员没有终点,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路永远不会结束,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党史,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不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商学有思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