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 我的人生策划书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22 21:22 浏览量: 2299
94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职业规划专题讲座—我的人生策划书于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硕中心209教室开展。专硕中心特邀尚恩文化创始人、尚恩文化生命能量特训营研发及主导讲师、简单幸福关系学导师——李海燕学姐,为2021MBA新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

步入工大,意味着迎来了人生新的一页,如何在新的一页谱写人生规划是每位新生面临的挑战。讲座伊始,李海燕学姐讲述了自己成为销冠、升职加薪、成功换行转型的职场蜕变之路。使大家明白,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要不断为自己设立目标,并一个个去实现。实现梦想有四种途径:热爱、天赋、努力和机遇,并通过几个故事切实证明了各个途径的重要性。

我的人生策划书

讲座过程中,李海燕学姐提出了关于职业规划的“黄金五问”—我是谁?我在哪?我想要什么?我在做什么?以及我想要的和我在做的是什么关系?对于这五问,进行了详细的拆解。多次与学生互动,邀请同学代表上台,将几位同学分别模拟为面对的困难、具有的能力、前方的目标,通过情景模拟,向大家展示如何跨越障碍、利用能力、实现目标。轻松有趣的同时,也激发出了大家打败困难的勇气与热情。

讲解过后,李海燕学姐带领着同学们用“理解层次”完成了一份个人3-5年的人生策划书。在平静的音乐背景下,跟随老师的逐步提示,认真填写了自己的人生策划书。从自己想要实现的目标,到实现目标需要掌握的能力,再到实现过程中的详细规划以及过程中的环境因素,使每一位同学都对自身现阶段以及日后的人生做出了详细的思考。由此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发现问题,意义深远。

最后,李海燕学姐对本次内容进行了详尽的总结。几位同学积极发言,李海燕学姐也认真细致的回答了几位同学的提问,并再一次肯定了读MBA的重要性。MBA使她有机会升职加薪、有机会做销冠、有机会回母校分享“人生规划”。对于我们来说,读MBA一样也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已经获得重回校园的机会,那就认真把握这次机会,珍惜两年光阴,争取三年或五年后,实现此次规划的目标,遇见更好的自己。

|胡珺

|胡珺杰

编辑|杜蕾

排版、校对|姬东岳

责任编辑|朱雨娴

审核|陈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