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而至,并肩前行,记MBA217班第一次班会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16 22:36 浏览量: 2614
相约而至,并肩前行——记MBA217班第一次班会

新起点

九月,津城的一场大雨,送走了盛夏的燥热,迎来了初秋的静谧,也冲刷出一个全新的起点。

你好!研究生

终于又踏进校园了。

一切都是新的,如雨后空气般。为了开班会,同学们早已到了教室,迫不及待打开了话匣子。

2021年9月7日下午一点半,第一场班会由217班班主任老师主持。大到百年河工的源远流长,小到每日生活的点点滴滴,都由老师娓娓道来。

我们欣喜着、欢呼着、期待着——为能在这样历史悠久的学校读书而自豪,为即将到来的新生活向往着。这个大家庭的成员来自不同角落,现在终于集结完毕,既结缘,必惜缘。

前进的榜样

在孤独前行时,有前方的引路人是一种幸福。

刘老师为我们邀请了MBA206班优秀的王一鸣学长、苗语和张琳学姐讲述他们的研究生学习经历,虽说是我们是开学第一次见面,他们却带给我们一种亲切,我们仿佛看到了未来的自己。

听学长学姐热情洋溢地讲述他们的故事,研究生生活是那样美好,我们都迫不及待,但同时又恍悟,他们的研究生生涯已经过半,时间也好快啊!

未来的两年里,我们暗下决心,以他们为榜样,变得更好。

每一颗星

217班就是个小宇宙,42颗星星都散发着光,闪耀又温暖。

虽说我们曾经举行过一次线上见面会,但面对面相聚总比冷冰冰的屏幕更有温度。

这是一个认识自己,也让他人了解自己的过程。我们一一讲述自己,回望过曾经,遥想着未来。“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为什么来到这里?我的兴趣爱好、擅长的是什么?我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我未来两年想收获什么?我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每个看似平常的问题就像白纸,都由一个个同学们描绘成丰富多彩的答案——

一个个鲜活的人站在大家眼前。

这里有勇敢提升自我、寻求长远发展的宝妈们。你们一手带娃,一手捧书,书写出了母亲的责任和榜样,敬佩你们的勇气与坚持!

这里有独自开车将救济物资送往河南支援的退伍军人,以及在迎新中帮忙搬运行李的志愿者们,感谢你们的善意与帮助!

这里有热爱学习、高度自律的达人,你们有着清晰的目标和规划,祝愿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闪闪发光!

当然,也有自认为平平无奇,甚至仍处于迷茫的小伙伴。没关系,世上每个人本来就有自己的发展时区,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步程和时区,他们都在他们的时区里,你也是。

每颗星聚在一起,小宇宙就爆发了!

以前,我们一个人仰望

现在,我们一群人并肩

才发现

原来那最亮的星,是我们

一同向往的理想

一如既往的坚持

217,爱一起,新的大家庭,新的家人们,我们已相约而至,未来将并肩前行。路途遥远,来日方长

供稿 | 杜蕾

编辑 |杜蕾

排版、校对 |樊惠娜

责任编辑 |朱雨娴

审核 |陈珊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