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备考故事|MBA大使兰天翔:志当存高远,人当勇向前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2-26 08:02 浏览量: 4364

兰天翔

2020级河北工业大学MBA204班

(非全日制)学生

首届MBA推广大使

回想起备考的那段时光,总觉得它才刚刚在我的生活中经过,转念一想却已是真真切切的过去了300多个日日夜夜。回忆起在两个多月备考的时间里,家人的支持、老师的鼓励、朋友的帮助,甚至于陌生人的无私解答,这些的东西无疑都化做了支撑我度过这艰难的备考时光的动力,至今难忘。

01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考研不是简单地一场考试,他需要你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去认真的复习,在这段时间里,你会迷茫、会困惑、甚至会想到放弃。正所谓志不求易者成,一个坚定地信念会无数次挽救想要停下脚步的你。

其实备考时也曾想过放弃,当时工作上应付各种突如其来的工作任务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又遇上很多的上级的检查,一度觉得没办法继续复习下去,想要弃考。正是这个时候遇到了我备考路上最坚强的支柱,这位哥哥是我在河工大的备考群认识的,因为同样拥有这个比较少见的姓氏成为了朋友,正是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鼓励我,为我解答学习上的疑惑,他也将几位一起备考的同学拉进小群,互相督促,共同进步。所谓贵人,相比正是如此。

02

故事半古之人,功必倍之,惟此时为然

研究生入学考试毕竟是选拔性考试,我们还是要在规定的时间拿到自己能拿到的最多的分数的。很多机构都会有考试技巧的讲解,这里便不过多的陈述,只讲我觉得考试中最重要的一点,那便是分清优、劣势,形成自己的做题顺序。

面对一张卷子,我们都会有自己学习的好与学习的不好的内容。拿我自己做管综试卷举例,我属于天生对数学没有想法的那种人,而对于逻辑与写作相对比较擅长,所以我会在最开始首先完成逻辑与写作部分,确保自己能拿下有把握的分数,面对天书一样的数学部分虽说不放弃,但也是在剩余不多的时间里将自己能够一眼看出解题方法的题目进行解答,不去过多纠结难题,给自己熟悉的部分留下充足的时间,争取多拿分。

所以,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规划好自己的答题顺序,事半功倍!

03

时间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怎么使用

作为在职考生,我们复习的时间其实很紧张,工作与家庭各种事情层出不穷。面对这种时间十分紧张的情况,做好一份计划十分必要。

备考期间,我的时间安排大概是:每天6点起床,半个小时洗漱,6点半至7点半背一个小时单词;中午12点到1点快速做一遍英语阅读理解与英译汉;晚上6点-7点健身,加班到10点,在复习两个小时的管综。

相对学霸来说,我的学习时间算是很少的了,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依旧觉得是自己的信心与幸运带我走到了最后。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中入海,在接下来日子里,希望大家继续拼搏,翻过这座山,让曙光照耀你未来的路,期待在工大的校园与大家相遇。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