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备考故事|MBA大使郭悦: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旅行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2-15 10:26 浏览量: 3236

2020级河北工业大学MBA203班(非全日制)学生郭悦 | 首届MBA推广大使

关于自己:

大学毕业四年后,重新拾起考试的想法,并在银行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复习备考,非常幸运取得了初试217分的成绩(联考145分,英语72分,初试全校排名第十名)。作为非全日制备考考生,也算是对自己交了一份相对满意的答卷。

备考故事分享:

我相信所有正在备考的同学,都拥有自己独特的备考故事,从中可以感受着大家的奋斗,备考的艰辛孤寂,也同样可以分享成功后的喜悦。

01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树立正确的目标,并坚定的走下去。作为非全日制考生,我对自己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在综合比较了几所学校排名、在我当前所在城市的认可度,以及当前工作的匹配性后,仿佛这也是一场命中注定的缘分,让当时的我,几乎未经纠结,就果断选择了河工大的MBA专业进行备考。

考研这件事,无论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但只要决定好了,就要勇敢的坚持下去,真正踏下心来去学习。

02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准备复习的过程是一个孤单艰苦的过程。

(1)明确自身优势:因为书写习惯较好,写作和英语的卷面至少不会减分;由于之前有考公的备考经历,所以逻辑部分有相通之处,可以借鉴用之;联考中的数学部分不是我最头疼的高等数学,很大程度上缓和了我的紧张。

(2)连续学习,保持状态。在工作之余,我只能利用下班和周末的时间学习。我相信世界上有天才,但我更相信天道酬勤。工作日晚上下班再晚也要学习一个小时,周末整块的时间用来进行模拟考试,不间断的学习能让自己在厚积薄发中感受快乐。

(3)制定适合自己的分科目学习计划。联考和英语是初试的两大决胜科目,学习方法因人而异,但没有学习方法无异于大海捞针。选择适合的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制定计划,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03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星空,每个人也都会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只要真的奋斗了,自然会收获成功。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人生还长,愿所有人都不辜负青春和汗水,考研加油!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