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时尚礼仪形象——你的礼仪价值百万 专硕中心特邀张秀军老师举办专题讲座 | 河北工业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0-26 10:46 浏览量: 3804

2020年10月23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硕中心特邀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秀军老师,于北院经管专硕中心209教室举办 “塑造时尚礼仪形象——你的礼仪价值百万”专题讲座。

张秀军老师是管理学硕士,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务工作。张秀军老师工作以来以来从事了三种类型的八个岗位的工作,不仅在行政工作和党务工作方面成绩斐然,在礼仪培训方面也非常专业,她是ACI注册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部认证高级礼仪培训师、学校大型活动会场礼仪指导,且在河工大主讲《现代商务礼仪》课程。张秀军老师连续两年获得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荣获天津市教育系统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以及河北省党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讲座由宋美霞老师主持,专硕中心执行主任刘晓晶老师参加了讲座。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宋美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张秀军老师并致开场词,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张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

张秀军老师从同学们的需求出发,结合自身职业发展的经历,通过讲解着装礼仪的各项法则、播放视频片段、现场互动等方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教给同学们宝贵的礼仪知识。

在讲座一开始,张秀军老师以一句“时尚礼仪生活化,生活礼仪时尚化”导入讲座主题:塑造时尚礼仪形象。紧接着张秀军老师通过一个小互动向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她丰富的从业经历和多重身份引发同学们的好奇。在讲座中,她详细讲述了着装礼仪的相关知识和法则,包括着装原则、服装类型、西装穿着礼仪、搭配法则、搭配中细节的运用等极具实用性的知识。此外,张秀军老师还在现场以小测试形式教给同学们如何塑造自己的时尚礼仪形象,张老师让同学们两人一组互相观察,在观察中了解自己和对方五官的量感和脸部轮廓线条的曲直,并以此为基础讲述了不同类型的长相该如何选择服装的颜色、款式、材质,以及如何搭配配饰,这些知识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还给同学们在服装选择和搭配上提供了参考,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塑造自己的时尚礼仪形象。

在讲座的最后,张秀军老师对礼仪的真正内涵予以深入解读,她认为礼仪不仅是外在的形象和行为,更是内在的修养和气质,所谓“内化素质,外化形象”正是礼仪的真正内涵,礼仪从根本上体现的是对他人的尊重,所以我们应该在生活中注重自身修养的提升,以礼仪原则为基础塑造良好形象。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