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 |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决胜职场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9-28 22:46 浏览量: 4067

9月26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职业规划专场—“如何做一个职场上受到尊重的人”讲座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展开。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专硕中心主任耿立校与各位老师同学一起认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耿立校副院长主持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查知先生。

查知,高级经济师。担任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际华三五二三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河北工业大学2009级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611工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603 工厂共青团委书记、销售处处长、军品科研处处长、特种车处处长、外贸处处长;2001年参与组建新兴际华集团机械集团公司;2008年任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高级经理;2009年以后分别担任新兴重工(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兴重工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新兴重工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新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董事会秘书等职务。

在讲座中查总就对职场规划的认识、如何在现有环境中挖掘成长机会、如何成为职场中受欢迎的人、央企选聘人才机制范例,这四个层次结合自己多年在央企的亲身经历和职场中的心得,为同学们逐一分享。

查总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职场规划我们要“做正确的事”和“正确的做事”。每个人都需要选择职业,每个人都渴望成功。在职业规划时要考虑到行业特征和个人优缺点,理性规划。并给出大家职场规划的“十步”参考。在职场中树立目标意识,高标准要求自己,并找到适用的工作方法,进而通过不断的学习得到能力的提升。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工作中耐得住折腾、耐得住打击、耐得住压力、耐得住寂寞,敢于承担和积极主动工作,相信领导、与公司保持一致性。此外查总还介绍了部分央企发现和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一些具体做法。

讲座结束后查总与同学们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查总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在解答中,査总强调“不是我多有优秀,而是我作为一个过来人、师兄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査总谦和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严格的自律深深影响了大家。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此言虽小,可以谕大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