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开局!2023,科大这样干!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2-21 22:44 浏览量: 4754

实干笃行开新局,奋楫争先谱新篇。2月20日下午,河北科技大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党委书记朱立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铁军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校领导刘爱民、胡永琪、姜昆、徐永赞、张文俐、李发堂出席会议。朱立光指出,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完成学校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九项重点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增加动能,新旧聘期转换之年,任务艰巨、任重道远。

为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朱立光强调,一要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更严的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二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强的能力提升履职本领。学校党委将统筹考虑、系统设计干部调整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坚持干部选任工作常态化,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把真正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发掘出来、任用起来。三要着力提升运行效能,以更优的路径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要把提升运行效能体现在人财物的精细管理上、体制机制的高效运行上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四要着力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以强劲的势头干事创业。坚持“谋篇布局”和“硬招破局”相结合、“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统筹发展和安全稳定相结合。朱立光最后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既为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又为师生做好模范标杆,以实际行动、实际贡献、实际业绩,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会上,李铁军从推进从严治党、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化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建设、优化师资队伍、强化科研服务、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治理能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办好民生实事等10个方面简要总结了2022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通报了寒假期间中校区搬迁腾退、中长期贷款设备招标、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健康驿站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重点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

就强势开局、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及时高效完成,李铁军指出,一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坚持引培并举,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三要坚持协同创新,提升科研服务社会能力;四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提升综合治理水平;五要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李铁军强调,全体同志务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增强抢抓机遇、争先进位的紧迫感;务必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提振真抓实干、拼搏竞进的精气神;务必锚定目标不松劲,切实锤炼解放思想、善作善成的硬本领,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重点就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乙类乙管”工作要求,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四方责任”,盯紧关键环节,做好风险人员管控;要健全学校公共卫生体系和应急体系建设,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及时准确作出预警并采取必要的紧急防控措施;要加强师生日常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师生员工树立“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以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大防线。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北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