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科大 || 《河北日报》报道河北科技大学:多措并举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07 19:05 浏览量: 5765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等提出了要求。近年来,河北科技大学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致力于人的全面发展,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的办学宗旨,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保持就业大局稳定。近日,河北日报就我校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情况进行了报道。

河北日报:《河北科技大学:多措并举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为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多措并举拓宽学生就业渠道,12月1日下午,河北科技大学举办唐山能源集团专场校园招聘会。今年7月,该校党委书记朱立光带队赴唐山开展“访企拓岗”工作,与唐山能源集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本次招聘会是该校“访企拓岗”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河北科技大学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致力于人的全面发展,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的办学宗旨,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保持就业大局稳定。

  实施就业“全员化工程”,助力毕业生就业。各学院书记、院长主动挂帅,拓展就业单位,广开就业渠道。学院教师、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将专业与就业结合,讲发展、命方向、作规划,帮助学生分析自我,了解就业岗位。

  实施就业“全程化工程”,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借助企业家进校园、就业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引进优质资源搞好搞活就业教育,助力求职就业。加强就业教育全程化建设,学生从大一入学开始就可以接触各类就业教育,通过就业教育校准职业规划,帮助毕业生树立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就业观念。学校每年3月、6月、8月、12月对全校就业情况进行通报,6月至8月设立每周通报制度,坚持就业工作天天讲、日日干、时时督,实现全年就业不松劲。

  分层次、分专业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推介会。学校推出“河北科技大学就业服务——网络招聘进行时”专题,不间断地为毕业生推送就业政策、就业信息和就业分享。建立高效完善的“互联网+就业”智慧平台,全面开通网上招聘通道,为毕业生面试签约等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

  积极开展“请进来”和“走出去”活动。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学校奔赴各地与政府部门、科技园区和企业走访,强化供需对接。通过“百家名企进校园”“名企大讲堂”“空中就业服务大讲堂”等开展层次鲜明、内容丰富的就业指导,帮助学生零距离接触现代企业,明晰规划未来方向,提高就业综合能力。

  在服务用人单位上强调“专”。就业服务大厅实行窗口服务,持续推进就业服务流程规范化、标准化。对于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在信息宣传、场地安排、学生组织动员、后续跟踪反馈等方面安排专人进行对接服务,赢得社会、企业等对学校就业的支持。

  在服务毕业生上强调“爱”。积极开放网签平台,方便学生签约。强化就业资助,为2022届873名困难毕业生申请一次性求职补贴专项资金174.6万元,第一时间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不折不扣的传达给毕业生。

  在后续服务上强调“实”。持续做好毕业后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群体的就业服务工作,不让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成断线风筝。开展毕业生离校后追踪反馈,搭建就业平台,举办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线上双选会,千方百计做对接、扩平台、促就业。

编辑:夏子扬

审核:杨洋 张榕桓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