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乔山林博士研究团队在导电高分子构建光催化体系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0-29 08:30 浏览量: 5628

近日,我校化工学院乔山林博士研究团队在导电多孔性高分子构建光催化体系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成果在国际顶级期刊《EnergyChem》发表。

(DOI.org/10.1016/j.enchem.2022.100094,2021年IF=36.4,CiteScore=33.4;2022年CiteScore=42.1)。

该论文为我校首次在《EnergyChem》期刊上发表的研究成果,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为我校乔山林博士,研究生邸梦宇为共同第一作者。

乔山林博士团队就共轭多孔性高分子构建光催化体系领域,系统研究了共轭高分子的光电催化机理,在光解水制氢、CO2还原、污染物治理等新兴领域的应用,以及共轭高分子应用于光催化领域目前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系统性解决方案,为共轭高分子在光催化领域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理论指导。

《EnergyChem》是©Elsevier出版集团在化学、化工、材料、能源领域的新旗舰刊,为双月刊,每年6期,每期仅收录行业内知名科学家的研究论文1-3篇。全球最大引文和文摘数据库Scopus对《EnergyChem》评价为:在能源、化学、应用科学、材料科学和物理学科均处于Top 1%地位。(排名:能源化学:3th/570;应用科学:4th/5488;材料学科:5th/1481;化学学科:6th/3258;物理学科:10th/12155;)

编辑:李金铭

审核:杨洋 张榕桓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