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大志 担大任 河北科大举行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0-13 19:41 浏览量: 4117

筑梦正青春,奋进新时代。10月12日上午7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河北科技大学迎来了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校党委书记朱立光向军训团授旗。校长李铁军以《为人生创造无限可能》为题寄语新生。党委副书记刘爱民主持。校领导王锡朝、胡永琪、姜昆、徐永赞、张文俐、李发堂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

李铁军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7500余名新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李铁军讲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繁荣昌盛,也离不开一代代学子的不懈奋斗。科大不仅风景如画,而且一路争先进位,一路倾力育人,一路锐意进取,实现了学科建设的有力有效,人才培养的提质提效,服务社会的共进共赢。如今,学校已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各项事业都迈向了发展的新台阶。历史上的科大厚重隽永,今天的科大踔厉奋发,未来的科大将更加气象万千。

李铁军满怀深情的讲到,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大学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可以不停步、不断尝试,去探索一切可能。青年常为新,青年也最能为新,希望同学们以“兴业 尽责”的源头活水,滋养家国情怀、培育创新能力、秉承执着精神,为人生创造无限可能。

为人生创造无限可能,需要同学们永葆深沉真挚的家国情怀,在“两个大局”中肩负起强国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生力军,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担当者。

为人生创造无限可能,需要同学们具备笃学求真的创新能力,充分认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广泛地学习、探索,不懈地钻研、求真,勇敢的开拓、进取,在未知中寻找真知、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努力成为引领科技创新、促进社会发展的先锋力量。

为人生创造无限可能,需要同学们秉承“再试一次”的执着精神,始终拥有面对各种困难的勇气,即使身处逆境,也要有向阳而生的坚强意志,遇到挫折不气馁,遇到挑战敢攻坚,既勇于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更能锲而不舍、永不言败。

教师代表、食品与生物学院院长王英泽教授希望2022级新生能认识自己、发掘自己,激发自己、坚持自己,在追逐兴趣中行稳致远;能求知若渴、增长知识见识、锤炼过硬本领,在探求真理中获得力量;能友善包容、豁达开朗,在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中遇见最好的自己。

在校生代表、文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李涛同学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要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本领,多参加实践创新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广泛涉猎的同时,做到术业专攻,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

2022级新生代表、纺织服装学院杨孜晗同学信心坚定地表示,勇担时代重任,攀登知识高峰,练就过硬本领,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书写青春的华章,不负相遇,不负科大,不负时代。

2021级学生代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张贺同学表示要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际遇与使命,与国家同发展;要珍惜大学梦,珍惜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平台和机会,与科大共同成长;要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与同学共同进步。

开学典礼上,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一枚小小的校徽浓缩着学校文化精神和价值内涵,饱含着师长对学子深切的希望,承载着莘莘学子对未来的希冀。

刘爱民在主持典礼时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勇毅笃行,在复兴路上接力奔跑、在求学路上行稳致远、在成长路上携手前行,勇敢坚毅、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优秀教师、省管优秀专家、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级教学名师等我校优秀教职工代表,各单位负责人,2022级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参加了开学典礼。

编辑:梁钰鑫

审核:杨洋 张榕桓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