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第六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5-25 23:54 浏览量: 4354

踔厉奋发同奋进,凝心聚力向未来。5月24日,河北科技大学第六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校领导朱立光、王锡朝、刘爱民、胡永琪、姜昆、徐永赞、张文俐参加。来自学校不同岗位的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

下午2:15,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锡朝主持。

校长朱立光向大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同奋进 凝心聚力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顺利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聚全校之智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了学校发展史上的历史跨越。《报告》回顾了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学科建设有力有效、师资队伍向好向优、教育教学提质提效、服务社会共进共赢、国际交流合作迎难克难、学校发展活力激发迸发、师生生活有得有感、发展大局安定稳定,学校人心思齐、人心思进的发展态势持续攀升,同心同向、同心同力的干事氛围持续向好。《报告》明确了2022年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落细各项任务指标;二是实施固本强基工程,保质保量加强人才培养;三是实施建原造峰工程,聚焦聚力强化学科建设;四是实施创新引领工程,有为有效服务社会发展;五是实施一流队伍建设工程,用心用力优化师资队伍;六是实施国际化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出新出彩推进国际交流;七是推进绩效管理和管理体制改革,稳扎稳打提高治理能力;八是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心全意优化育人环境;九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尽心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十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大会听取了副校长胡永琪关于《补充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审议稿)》起草情况的说明。

分组讨论期间,各代表团充分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和《补充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审议稿)》,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维护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晚上8:00,大会召开闭幕式。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补充绩效工资分配方案》。

朱立光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二步“整体推进阶段”开局之年,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实施的发力之年。学校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三次党代会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坚定发展信心,要从高等教育的发展蓝图中坚定发展信心,要从学校六十余载的办学经验中坚定发展信心。二要围绕内涵建设,锚定发展路径。要全力打造一流学科、全力建设一流师资、全力培养一流学生。三要维护稳定大局,凝聚发展力量。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履职尽责、汇聚合力中促进发展;要统筹资源配置,在优化管理、开源节流中推动发展;要守牢安全底线,在未雨绸缪、常抓不懈中保障发展。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大学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校歌声中,河北科技大学第六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编辑:张榕桓

审核:杨洋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