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1!河北科大“新药创制协同创新中心”获批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28 19:30 浏览量: 2521

近日,省教育厅和财政厅联合下发了《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财政厅关于公布第三批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冀教科[2022]6号),我校申报的“新药创制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这是我校获批建设的第三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新药创制协同创新中心”是由河北科技大学牵头,联合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单位共同组建而成。中心以国家创新药物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新药开发过程中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和药品工程中面临的清洁生产新工艺为核心,开展活性分子实体的发现、药物产品工程拓展与开发、新型递药系统构建与新剂型的设计和创制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与应用创新研究,形成高校、科研院所、药物生产企业之间互为一体、相互协作、资源共享的协同创新机制和模式,构建研究—开发—生产—质量管理四位一体的新药创制体系,提升我省新药创制的整体创新能力。

该中心的建设将全面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为推动河北高等教育发展和社会经济建设作出重大贡献。

编辑:吴昊辰

审核:杨洋 王晨萱

文章内容来源于科研院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