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增材制造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北科技大学召开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14 12:00 浏览量: 3070

3月12日下午,河北省增材制造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北科技大学召开。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范玉鑫到会祝贺。河北科技大学校长朱立光当选学会第一任理事长。

会上,范玉鑫宣读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接纳河北省增材制造学会为团体会员的函》并致辞。他表示,河北省增材制造学会的成立为我省增材制造科研及从业人员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利于团结和组织省内从事增材制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相关人员,加强校企合作,攻克技术难题,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国内外影响力。他向学会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快完善内部治理,规范学会运作;二要注重人才的培养,重视知识的传播;三要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激发学会创新活力。

朱立光作为新当选理事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致辞。他指出,河北省增材制造学会的正式成立是我省先进制造、智能制造以及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大事和喜事。当前,河北省增材制造技术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抢抓机遇、善抓机遇,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和宣传普及等组织功能,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在服从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扎下根、起好步,快发展、开新局。

大会宣读了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准予成立河北省增材制造学会的决定书》,河北省金属学会、机械工程学会、河北科技大学分别派代表到会致贺信。

筹备组负责人就学会筹备成立工作情况做报告。筹备组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筹备工作,确定学会办公地点为河北科技大学增材制造工程中心。

大会审议并投票通过《章程(草案)》《会费标准及收支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办法》《选举办法》。与会成员以举手表决和网络投票相结合方式,选举产生了学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人选,朱立光当选理事长,王峰等10人当选副理事长,刘恩福当选秘书长。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168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河北省增材制造学会简介河北省增材制造学会是由河北科技大学、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华北理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中航迈特粉冶科技(固安)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由从事增材制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个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地方性学术团体和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为促进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河北省增材制造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增材制造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增材制造技术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而打造的一个增材制造理论、技术与应用研究,增材制造学术交流与普及,增材制造咨询服务与政策建议平台。学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与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河北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已于2021年7月2日被河北省民政厅正式批准筹备成立。现有个人会员165人、单位会员59名。

编辑:张欣妍

审核:杨洋 高旭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