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河北科大新学期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召开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03 19:32 浏览量: 2234

3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提振干劲,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校长朱立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领导王锡朝、刘爱民、胡永琪、姜昆、徐永赞、张文俐依次结合分管工作,总结2021年主要工作和成绩,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

为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朱立光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三个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力。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学校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思路和“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查摆差距,赢得主动;要坚持质效导向,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效能,在突出特色和提升实力上下大功夫、下足功夫,踔厉奋发,赶超先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学校的发展、师生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做到目光所致看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

二是锤炼“三种本领”,能力提升不止步。要锤炼科学决策本领,对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决策,要树立战略眼光,多方提取意见,综合分析、全面权衡、科学决断;要锤炼应急处突本领,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对可能发生的风险挑战,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施策、有效掌控局势、化解危机;要锤炼拒腐防变本领,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三是扛起“三个责任”,作风建设不松劲。要充分认识作风纪律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守住履职尽责底线,保持遵规守纪底色。要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扛起干事创业的责任,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以咬定青山的韧劲、夙夜在公的付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扛起为民服务的责任,切实做到从师生切身需要来考量,广泛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朱立光强调,2022年是学校发展中非常特殊而重要的一年,我们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博士点核查验收、学科评估、校园四期建设等多项艰巨任务。要正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紧盯目标任务、找准努力方向、狠抓工作落实,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荣归 || 河北科大首批冬奥会志愿者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校

今天,你“早八”了吗?

开学啦!虎步开胜景 ,一起向未来

编辑:李金铭

审核:杨洋 杨戴宁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