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埃及中文导游在线冬令营”开营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2-12 08:04 浏览量: 1621

2月10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汉语桥—埃及中文导游在线冬令营”开营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校长朱立光、中国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荣浩出席。副校长徐永赞主持。

朱立光在致辞中对来自埃及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送上新春祝福。他指出,此次冬令营旨在加深中国与埃及之间的深入了解、交流与合作。河北科技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推进与埃方在学生互派、短期培训、学历教育等领域取得广泛合作。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活动,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埃及旅游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杨荣浩在讲话时指出,中埃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埃及旅游产业及旅游从业人员,特别是中文导游职业将在疫情之后迎来新得发展高峰,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中文+旅游职业教育”工作的意义,抓住机遇,不断推进与埃及相关领域的合作。感谢河北科技大学在埃及中文导游汉语培训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中心将继续配合河北科技大学在汉语教学和双边文旅合作方面打造新亮点,助力中埃文化交流不断发展。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颜翠英宣读了学员守则;埃及研究中心主任王贺兰介绍了冬令营授课计划及活动安排。

本次“汉语桥”冬令营为期9天,主要聚焦埃及博物馆20件精品文物的中文讲解,并通过线上汉语教学、在线文化交流等方式,提高埃及中文导游的汉语水平,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同时增进学员对中国的了解与认同,促进两国在文化、教育和旅游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切实提高汉语的国际影响力。

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埃及研究中心、外语学院、影视学院共同参与,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埃及的150余位学员相聚云端参加了开营仪式。

【推荐阅读】

听说,冰墩墩、雪容融来科大了?

过年走亲,那些逃不开的专业“灵魂之问”

新春特辑 || 快来领取你的新年幸运签

编辑:孔中月

审核:杨洋 杨戴宁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