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河北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23 07:59 浏览量: 1921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于你们而言,2022年既是全新的一年,也是求职的开始。相信新年钟声的敲响,能够让你真切地理解“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的内涵,更能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的诗句勉励自我。寒假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也是求职就业的黄金时期。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希望你们能够主动应对、全力以赴、明晰责任,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一、明晰时代责任,勇担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希望的话语情真意切,更为青年人成长成才提供了方向指引与明确要求。你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如何能够做到在校时不负韶华,毕业时在社会上准确定位,工作后用平凡的肩膀扛起不凡的时代重任,这是你们必须思考和面对的人生问题。

二、明晰社会责任,敢于主动出击。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从全国来看,2022届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达1076万人,同比增长167万人。今年,我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围绕“好就业、就好业”,学校千方百计搭台子、铺路子、拓市场,目标就是帮助毕业生尽早实现高质量就业。希望你们能够认清当前形势,主动出击,积极了解有关就业创业政策,合理调整就业心理预期。从实际出发,以正确的就业观、合理的职业定位、充足的应聘准备,勇于投身就业浪潮。

三、明晰个人责任,抢抓就业时机。寒假期间是求职就业的黄金时期,希望你们充分把握就业时机,主动了解各类招聘、宣讲会、双选会信息,全面学习国家、省市的相关就业政策、法律法规等,选择正规求职渠道,积极投递简历。希望你们用积极主动的态度,不拖不等不靠的行动,尽早确定心仪岗位,早日实现个人价值。求职过程中,要提高警惕,主动但不盲目,如自身权益受到侵害,要第一时间与家人、辅导员、学院或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联系。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恰逢新春佳节,祝同学们虎年大吉!虎虎生威!用奋斗的双手,书写无悔青春!

【推荐阅读】

@Hebuster,假期,这样复刻!

河北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祝贺!河北科大优秀校友王永辉获2021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编辑:孔中月

审核:杨洋 王铜慧

稿件来源:招生就业处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