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星·问高||河北科大化学学科新进、工程学学科保持ESI全球前1%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14 16:45 浏览量: 2754

1月13日晚,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更新,科睿唯安公布了2022年1月最新ESI排名。我校化学、工程学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化学学科为首次上榜,标志着我校化学学科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具备较高的科研质量和良好的发展潜力,高水平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本次ESI数据统计时间为2011年1月1日-2021年10月31日,我校发表的SCI论文共2678篇,总被引次数为28075次,篇均被引频次10.48次。其中化学学科SCI论文共748篇,总被引次数为8987次,篇均被引频次12.01次。工程学学科SCI论文共405篇,总被引次数为4514次,篇均被引频次11.15次。

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针对22个学科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每两个月更新公布一次。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推荐阅读】

河北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祝贺!河北科大优秀校友王永辉获2021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回眸!2021年媒体眼中的科大

编辑:梁钰鑫

审核:杨洋 杨戴宁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