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联盟成立啦!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09 18:59 浏览量: 2230

12月8日上午,河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次成员大会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彦军、河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廷山到会祝贺。河北科技大学校长朱立光、副校长胡永琪,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张君明、二级调研员金东海、副处长李平平,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张建荣,我省高校及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联盟成立仪式上,朱立光宣读《河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联盟倡议书》。胡永琪介绍联盟成立情况。赵彦军和王廷山为联盟揭牌。

赵彦军表示,河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联盟的成立,坚持“公开、透明、公益、服务”原则,搭建“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公共服务平台,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推动高校的知识产权运用与发展,促进高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提供了有力支持。

王廷山指出,高校是孕育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的主力军和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希望通过河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联盟的成立,在河北省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将知识产权有效融合到高校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中,激发高校创新活力、增强创新能力。

联盟第一次成员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联盟章程》,表决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我省32所高校及2所服务机构加入联盟,河北科技大学当选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及秘书长单位,河北工业大学等3所高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胡永琪当选理事长,科研院副院长赵莹当选秘书长。

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长胡永琪代表第一届理事会致辞,他指出河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联盟的成立是河北省高校知识产权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联盟成立后将接受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河北省教育厅的指导,致力于宣传落实知识产权政策,在联盟成员之间搭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促进联盟内部合作交流,加强资源对接,推进高校知识产权落地转化。秘书长赵莹对联盟后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推荐阅读】

事关两场重要考试,一定要看!

关于道路的故事……

听说,期末到了……

编辑:杨戴宁

审核:杨洋 高旭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