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 又一波获奖消息来袭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24 19:58 浏览量: 1750

11月份,科大喜报频传,我校学子在全国多项赛事中荣获佳绩,收获满满。

1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化工学院“指明未来队”(指导教师:刘海宁、曹雪普、姜海超、李青、郭晓萌)以华北赛区一等奖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取得全国二等奖,曹宇琦、陈琳组成的“五仁小队”(指导教师:刘少杰)荣获全国三等奖。另获优秀奖10项。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目前国内化工教育领域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科技竞赛。此次比赛包括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浙江大学等校在内的375所全国知名化工类高校选派的2765支队伍参加。化工设计竞赛旨在加强本科生科技创新、综合素质的提升和化工行业的发展水平,进一步加强了各个院校的交流和合作

2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获奖名单公布,我校食品与生物学院《植物中无位点限制的基因编辑工具的开发与应用》项目(学生:王浩文等,指导教师:孔德晶、王瑞飞)获全国一等奖。《食源性沙门氏菌在鲜切果蔬表面附着及生物被膜形成能力的研究》项目(学生:曹梦倩等,指导教师:崔玥)获全国三等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我校食品与生物学院将作为2022届承办单位组织开展竞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提升,深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3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获奖结果揭晓。我校学生在工程基础赛道“势能驱动车”赛项和“智能+”赛道“水下管道智能巡检”赛项分获银奖。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之一。该赛事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高水平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4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材料学院代表队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

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旨在提高我国焊接专业大学生的教育质量,培养焊接专业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全国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62所院校的218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为组织好本次比赛,我校材料学院高度重视,遴选优秀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比赛,以赛促学,夯实专业素养。

【推荐阅读】

科大专属壁纸,请签收!

今日小雪 || 小雪忽至,万物冬藏

【学习时间】牢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编辑:王铜慧

审核:杨洋 杨戴宁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