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河北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7 20:05 浏览量: 210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11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民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理论创新的三次飞跃”的报告。校长朱立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报告中,刘建民从“革命、建设与毛泽东思想”“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的历史方位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三个方面,结合详实的历史事例,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理论创新的三次飞跃,由浅入深地阐释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加深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全会通过的《决议》,从13个方面概括了新时代发展成就,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5方面历史意义,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10条历史经验,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清醒、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妥善应对和抵御各种风险挑战,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饱满的热情,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统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等重点工作。要坚持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六中全会学习的热潮,广泛开展学习宣讲、理论阐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拓展。同时,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破解学校当前发展瓶颈结合起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迈向全国一流大学行列,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各中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

【推荐阅读】

科宝的朋友圈,限时开放,欢迎光临~

知“食”分子,你今天干饭了吗?

开新局 || 河北科技大学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编辑:王铜慧

审核:杨洋 杨戴宁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