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河北科大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7-01 20:30 浏览量: 2863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庄严宣告,激荡人心!

我校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同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直播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校师生也就收听收看的感想进行热烈讨论、交流。

师生热议

校长朱立光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不懈努力、英勇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伟大胜利的主心骨。育才造士,为国之本。站在新起点上,作为河北科技大学校长,我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立足地方特色、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技术攻关能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重大工程需求中展现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人才之基!

校党委副书记王锡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创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干劲,更加增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校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高校贯彻落实,使学校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惠英: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光荣、自豪、振奋和鼓舞。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食品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王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伟大贡献,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与广大青年一起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农工党石家庄市委主委崔建升: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百感交集,备受鼓舞。70多年前,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选择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为农工党的一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培养更多能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潇潇: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百年华诞,普天同庆。这是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我为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感动,为伟大的中国人民而感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感动!作为高校一名学生工作者,要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生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政治营养,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莎:百年征程,百年奋斗,恰是风华正茂。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全国人民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百年苦难与辉煌,铸就了人类历史伟大奇迹!在第二个一百年开启之际,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征程之际,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学生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传承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用无悔的青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温小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方位涵盖了六个“百年”——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历程蜿蜒曲折,百年成就灿烂辉煌,百年动力持久澎湃,百年壮志昂扬激荡,百年续篇华章溢彩。讲话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统领,对走好当下的路做了最清晰的统筹和指引,对美好的未来做了最自信的展望和规划。习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为民造福史的精准描述,也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生动鲜明。习总书记强调,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这一历史结论让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加厚重的底蕴和更加鲜亮的底色。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0级药学班研究生党员鲍丹阳: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今天,我有幸作为9514.8万党员之一参与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使我的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沿着先辈们的足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学好专业技能,提高建设祖国和服务人民的本领,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经管学院国贸181班本科生党员苏畅: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改变了一个民族的命运,改变了一个国家的历史走向,而不变的是坚守的初心。百年岁月,多少革命先辈用自己的宝贵生命挺起民族的未来。如今的我们,身处黼薛黻纪,仍应传承初心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当代青年必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爱党爱国情怀谱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理学院信科191班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王昊宇:今天,全国上下,举国欢庆。穿越历史的回响,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这是一条永不停歇的奋斗之路,这条路,彰显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姿态,这条路,通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当今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收听收看现场

【往期推荐】

招生季 || 多少分,能上河北科技大学?

招生季 || 招生小程序正式上线啦!

科大ye生活

编辑:杨戴宁

审核:杨洋 高旭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一起为科大点亮 “分享”+“点赞”+ “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