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我们不说再见!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6-17 22:53 浏览量: 2497

乘风破浪,筑梦远航。6月17日,我校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朱立光、王锡朝、张丹参、胡永琪、姜昆、张文俐出席。党委副书记刘爱民主持。副校长徐永赞宣读准予毕业决定和授予学位决议。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5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和部分重返校园的2020届毕业生的欣喜与荣耀。

上午6时30分,伴着悠扬的音乐,校领导、嘉宾等步入会场,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同学们脸上洋溢着难舍的激动与喜悦。

谆谆寄语,殷殷深情。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朱立光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关爱和辛劳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朱立光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同学们与时代同行、与科大同路,砥砺青春、拼搏奋进的青春时光;同学们“进取”的足迹叠印着祖国发展和民族振兴的脚步;同学们“协作”的力量汇聚成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同学们“奉献”的故事深深融入了时代发展的印记。

栀子花开,难诉离别。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朱立光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既能“问高”而勇攀高峰,又能“莫问高”而永不止步。要着眼当下、放眼未来,在通往星辰大海的征途中,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始终朝着心之所向,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永不止步。二是希望同学们既能“览山”而读万卷书,又能“击水”而行万里路。要保持读书和行路的热情,培养终身学习的好习惯,怀抱求新探异的激情和梦想,在书籍世界纵观中外古今,在现实生活感知天地人和,不断增加阅历、丰富自己。三是希望同学们既能“知足”而拥有“小确幸”,又能“知不足”而追求“大幸福”。要勇敢自信地走向社会,让庸庸碌碌的随波逐流变成与众不同的自我提升,让个人“小确幸”变成社会“大幸福”,共同推动社会发展、国家富强。

迎风翱翔,劈波斩浪。最后,朱立光饱含深情地说,从今天起,同学们就要远航,希望同学们秉承“进取、协作、奉献”的科大精神,在“问高、莫问高”的探索中立大志,在“览山、击水”的历练中成大才,在“知足、知不足”的淬炼中担大任,谱写出于国有功、于校有荣、于己有益的精彩乐章!

材料学院院长汪殿龙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寄语同学们,要学以致用报家国,练好基本功,注重原始创新,将自己融入到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中去;要德行立身唯诚信,怀着诚实不欺的心,踏实工作,厚积薄发、厚德载物;要弘扬正知辨是非,独立思考、守住底线,自觉追求公平正义,开辟人生美好前程。

文法学院吴丹作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顾自己在科大的四年时光,特别是疫情期间学校给予的暖心服务,表达了自己重返母校、圆梦毕业典礼的激动心情,表示自己将秉承科大精神,在职场上砥砺奋进,勇往直前;纺织服装学院武家豪作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发言,回忆了自己在校园中成长奋斗的历程,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窗学友的感谢之情以及用优秀成绩为母校争光的决心;理学院研究生李奇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即将离校的学长学姐和学弟学妹们的祝福,表示将勇于创新、真学实干,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初心不忘,筑梦远航。伴随着欢快、喜庆的乐曲,全体校领导以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为毕业生逐一拨苏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动情的画面定格在初夏的美丽校园。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020届、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花絮

亲爱的毕业生们

愿你们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祝你们

一路平安前程似锦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

我们在裕翔街26号

永远等你们回家

【往期推荐】

招生季 || 带你认识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招生季 || “环”环相扣,“工”创未来

招生季 || 汇 “机” 天下英才, “械”手共创未来

编辑:杨戴宁

审核:杨洋 钱小龙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一起为科大点亮 “分享”+“点赞”+ “在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