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 保就业 | 河北科技大学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5-12 21:35 浏览量: 3312

为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对2021年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5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校长朱立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王锡朝、张丹参、胡永琪、徐永赞、张文俐出席,党委副书记刘爱民主持会议。

朱立光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校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注重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顶层设计引领,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形成“全员抓就业、全程促就业”的良好氛围。他强调,全校要坚定信心,破解就业难题,举全校之力,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推动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大局,让每位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朱立光提出,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加强专业建设,围绕“卡脖子”问题,设置学科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将就业情况作为学科、专业评价的重要指标,倒逼专业优化设置,形成就业服务与学科专业建设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良性循环治理体系;三要充分调动校内校外资源,形成全员齐心抓就业的良好态势,营造全校支持就业的良好氛围,打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格局,凝聚就业服务力量;四要充分发挥毕业教育的重要作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服务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去。

刘爱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最直接的标准。扎实做好就业工作,一要严守底线,认真做好就业数据统计。要高度重视,严守底线,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二要全面推进,认真做好就业育人工作。要充分运用各类平台,将就业教育贯彻始终,引领广大学生爱国爱校;三要精准帮扶,认真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工作。要把就业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把学校的关心关爱体现在日常点滴。

会上,徐永赞宣读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成员名单。

会议交流环节,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智策、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风彦作就业工作典型发言;学生工作处处长刘立功作2020年我校征兵工作总结;校团委副书记吕媛作基层项目工作总结;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郭金峰作2020年就业工作总结;招生就业处处长韩景元就2021年就业工作总体目标、关键任务进行了部署。

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