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驻石高校巡回招聘会(河北科技大学站)暨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成功举办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24 13:06 浏览量: 3075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为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搭建优质对接平台。4月23日,2021年驻石高校巡回招聘会(河北科技大学站)暨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成功举办。此次供需见面会由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我校与石家庄市人才交流中心承办。全体校领导到现场全面了解企业和毕业生就业供需情况,与石家庄市委组织部、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家庄市人才开发交流中心领导就招聘会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需见面会分为线下线上两部分,线下双选会共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河北等10个省份的4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3000个。40余家用人单位举行了线下专场宣讲与面试,与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截至当天14时,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911人,现场签约327人。

为确保本次招聘会安全平稳举办,学校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落实落细相关工作,扎实助力学生就业。此外,各培养单位提前着手,从简历制作、职位搜索、面试技巧和礼仪以及签约手续办理等开展辅导,充分做好毕业生求职准备工作。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学生咨询处”,详细解答毕业生关于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自4月12日起,开始开放线下专场招聘活动,邀请各用人单位来校开展面对面招聘活动。截至4月23日,已举办中小型招聘会30余场,专场宣讲会140余场。

请问你希望找到一份怎样的工作?

我希望找一个与专业相对口的工作,比如工程造价,土建工程师这方向的。

——建工学院周同学

我对研究方向目前是有一定想法的,更想去一些石油、石化之类的企业公司。

——化工学院李同学

工作内容比较符合所学的专业,工作时间比较符合自己内心的期待。

——经管学院曹同学

你认为招聘公司对受聘者有什么基本要求?你期待在怎样的公司环境中工作?

首先学习成绩肯定是要优异的,还有积极向上的思想态度。我希望在一个拥有自己特色的企业文化的公司中工作,因为它会教给我很多知识,同时我也会为它奉献出我的个人技能。

——建工学院陈同学

我觉得现在一些公司对纺织专业的学生都会有去基层锻炼的要求,他们希望你能从基层做起,然后熟悉整个行业的发展。对于公司整体环境的话,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那种积极向上的公司文化。

——纺织学院肖同学

您觉得今年的毕业生与往年相比有哪些能力更为突出?

今年的毕业生比较热情活泼一点,我觉得良好的性格对于初入职场的学生来讲有很大的帮助。

——郭女士

我感觉现在的学生责任心比较强,年轻一代的毕业生也普遍资历高,能力强。

——田先生

当今的就业形势如此严峻,您认为应该具有怎样的品质才能在众多应届毕业生中脱颖而出呢?

首先第一个是他的沟通能力,第二个是逻辑思维能力,第三个是随机应变能力。

——谷女士

我觉得现在的毕业生应该多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能够为企业所用,为社会所用,才能为国家创造更多的效益。

——冯先生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