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科播报 | 快来看看上周科大发生了哪些大事?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29 17:36 浏览量: 2516

2018.10.26

我校圆满完成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按照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测试抽查复核和学生视力健康状况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年10月25日教育部对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在主体育场进行。

此次复核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政办公室、后勤集团、校医院及抽测学院积极配合下,抽查复核工作圆满完成。专家组对我校此次抽测复核工作的组织及学生积极表现给予高度评价。来自环工、经管、化工三个学院四个年级240名学生进行了抽测复核。

2018.10.26

我校自制教学设备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获奖

2018年10月19-21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成都召开。我校化工学院曹亚鹏、刘冉、许永权老师自行研制的实验教学设备“离心泵汽蚀气缚演示装置”和纺织学院魏赛男老师自行研制的实验教学设备“织物毛羽测试仪”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参展,经专家评审和路演均获得三等奖。此次博览会从全国高校遴选参赛作品共200多件,代表了中国高校自制教学设备的最高水平。

2018.10.26

中国美协专家考察组来我校对铁扬艺术研究院及美术馆进行考察

10月24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美术》杂志社社长、主编、国家重点美术馆评审专家尚辉;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主任、中国美术馆展览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学院特聘教授陈坚;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骆献跃,以及著名画家田莉教授组成的考察组来我校对铁扬艺术研究院及美术馆进行考察。校领导王余丁、胡永琪以及铁扬先生陪同考察组在美术馆作现场考察。

考察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铁扬美术馆作为我省是最正规最完善的一所具现代意识的建筑,它不仅为艺术家铁扬本人的艺术展示和传播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场地,也为社会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公益性展示场地,也是我校一个不可替代的文明窗口,对提高我校的社会声誉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随后,考察组对场馆现存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希望它内部所需人员配备能更加完善,使其能够适应接受国家级大展及多种特色展的要求。诸位专家也一再表示为“院” “馆”即将展开的活动提供有利的帮助和声援。

2018.10.25

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顺利结束

10月22日至24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22日上午,专家组在办公楼B104召开见面会。专家组组长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王振林正高工,专家成员北京理工大学陈思忠教授、贵州大学黄放教授、天津第一机床总厂柴宝连正高工,专家组秘书福建农林大学陈益芳副研究员,观察员中国兵工学会朱玉珍高工和耿牧锦工程师全程观摩了现场考查工作。

见面会第一阶段由教务处处长刘恩福教授主持,副校长王锡朝出席了专家组见面会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王锡朝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见面会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王振林主持,他对此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的目的、方法和安排进行了介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张嘉钰教授汇报了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部门、学院和专业负责人对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22日至23日,专家组先后考查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基础实验室、机电工程实验中心、增材制造工程中心、图书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查阅了学生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教学资料及教学管理资料;听取了《机械手与机器人》和《机械设计》课堂教学;进行了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用人单位、毕业生代表等访谈。

24日上午,专家组在办公楼B104召开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王锡朝出席会议。王振林代表专家组对现场考察情况进行了反馈,每名专家也逐一反馈了个人考察意见。专家组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认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部分内容提出了持续改进的建议。

反馈会上,王锡朝对专家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敬佩,对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展校内专业认证工作,整体推动教育教学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参加了见面会及反馈会。

2018.10.25

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校长杨普景一行访问我校

10月23日下午,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校长杨普景教授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王余丁会见外宾,校长孙鹤旭与外宾进行了会谈,副校长赵江出席会谈。

王余丁对杨普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在诚信女子大学几任校长的努力与支持下,我校与诚信女子大学的合作顺畅,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杨校长通过此次访问对科大进行全面了解,对两校进一步合作,尤其是在师资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议,使双方能够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王余丁感谢诚信女子大学对我校在韩学生的照顾和帮助,相信两校的合作道路一定会越来越宽广。

孙鹤旭在会谈中首先代表河北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对杨普景校长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杨普景在当选校长不久就来到我校,体现了对两校合作关系的重视,相信在杨普景校长的带领下两校合作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孙鹤旭介绍了我校近期国际合作的情况,并表示将学校将全力支持与诚信女子大学的合作,希望两校在硕士层次合作、服装与服饰设计方向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特别是年轻教师博士培养等方面取得进展。

杨普景感谢河北科技大学对两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在诚信女子大学诸多国际合作伙伴中,河北科技大学是最重要的一个,希望两校在合作办学项目的基础上密切往来,提高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

杨普景一行还与纺织服装学院中韩合作办学项目新生举行了见面会,并参观了我校世宗学堂。

我校国际合作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纺织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2018.10.25

我校教师荣获2018年度香港桑麻纺织科技奖

近日,香港桑麻基金会公布了2018年香港桑麻纺织科技奖的获奖名单。我校纺织服装学院魏赛男副教授的“复合功能铁纤维吸波篷盖织物的开发与性能研究”项目荣获二等奖。

本届桑麻纺织科技奖经纺织、纺机、化纤、染整、高新等五个预审小组的预评审,又经香港桑麻基金会受托人、中国工程院纺织行业有关院士等组成的终评会的评审,最终选出2018年香港桑麻纺织科技奖11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香港桑麻基金会拟于2018年10月26日在江南大学举行颁奖典礼。

香港桑麻基金会是著名实业家、爱国人士、香港特别行政区大紫荆花勋章获得者查济民先生于1992年创建,旨在推动我国纺织科技和教育事业发展。作为我国纺织服装行业一项重要学术基金,香港桑麻基金会已奖励和资助众多有突出成就的纺织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在鼓励并推动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10.25

【学习进行时】老干部党委组织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到大寨参观学习

10月25日,老干部党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前往大寨参观学习。此行40余人先后参观了虎头山层层梯田、陈永贵墓碑及塑像、大寨纪念馆和红色博物馆等地。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使大家看到了村民发挥大寨“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精神,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在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村民目前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党支部”、“山高没有志气高,石头没有骨头硬,灾害大没有集体力量大,困难多没有我们的办法多”,返程途中大家心情激动,回忆着这些曾经鼓励过他们的誓言,纷纷表示一定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保持共产党员情怀,发挥党员的先进作用。

此次活动是老干部党委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的实践教育内容,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实践教育活动。

2018.10.25

生工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10月25日,生工学院在生工楼一楼大厅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副校长宋景华出席洽谈会,与用人单位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

本次洽谈会邀请到了益海嘉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相关企业就学生关注的工作地点、工作待遇以及晋升空间等方面问题作了详细讲解。学院也将及时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追踪学生的投递简历情况,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生工学院相关负责人,2015级和其它年级的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洽谈会。

2018.10.24

张丹参副校长当选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

我校张丹参副校长当选为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于2018年10月22日-26日赴京参会。

据悉,为切实体现我省出席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的先进性、代表性,省总工会专题研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报请省委批准,对代表人选要求、资格条件、推荐程序做了明确规定,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层层推选,并经省委及相关部门审核,严把代表的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经过各代表团差额预选和全体会议等额选举,来自全省工会系统的223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96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中差额选举产生了84名正式代表,教育系统仅有3名代表。

2018.10.24

老干部党委召开离退休支委座谈会

10月23日下午,老干部党委在中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离退休支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胡永琪出席会议。

会上,胡永琪向大家通报了我校领导班子换届、职称评审改革、人才引进、双一流建设等工作情况,同时,解答了老同志关心关注的问题。老干部处长赵桂霞通报了老干部处近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老干部党委书记李翔传达《关于做好学习宣传黄群等4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英雄英勇无惧、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在学校的发展中担重任、作表率,做合格共产党员。

老干部处全体在职人员、中西校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8.10.24

我校师生赴山东省德州市参加“德州菁英会”优秀青年人才招聘会暨校地企合作洽谈会

10月20日,我校师生受邀参加德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德州菁英会”优秀青年人才招聘会暨校地企合作洽谈会。副校长宋景华带队参加。

宋景华副校长先后视察了我校展台布展情况,与德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培养和就业情况。走访了部分参会企业,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探讨,实地走访了德州市高新区污水处理厂等企业。随同的参会学生认真了解德州市人才引进政策和用人单位发展要求,积极投放简历,参加面试,与华鲁恒升等众多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化工学院、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2019届毕业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有350余家德州企业参会,为我校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2018.10.23

我校在省会大学生法治宣传汇报演出中荣获一等奖

10月21日,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石家庄市普法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学习宪法 宣传宪法”省会大学生法治主题宣传汇报演出落下帷幕。我校选派化工学院学生编排的节目《魂铸巴山》参赛并荣获一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8.10.23

我校志愿者参加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志愿服务工作

10月16日至20日,“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在石家庄举办。我校选派来自信息学院和外语学院的8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外语学院的志愿者负责外宾接待工作,向外宾介绍石家庄的特色文化和历史沿革;信息学院的志愿者负责会场引导、咨询讲解以及秩序维护等工作。我校志愿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彰显了河北科技大学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主办方的高度评价。

2018.10.22

我校被授予“竞教结合实践学校”

近日,我校获得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和清华同方颁发的“竞教结合实践学校”称号。

自2010年以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崔明辉、马坤茹、张旭、王易军、张晓婷、颜丽娟等老师连年指导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人环奖”赛事,多年入围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人环奖”是我国建筑环境专业唯一官方的全国性基础知识竞赛,由住建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和清华同方共同策划发起。自1992年设立,全国有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的165所本科院校均参加此项赛事,是人工环境产业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至今已有1200多名学子获得“人环奖”殊荣。

主编:潘立勇

责任编辑:杨洋

编辑:周袁凯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