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新生篇MBA初体验(五)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23 09:00 浏览量: 4208

OURDREAMSEP.

姓名:诸葛海洋

工作单位:富阳区新登镇人民政府

职务: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

镇团委副书记

爱好:旅游,摄影

最喜欢的书:《简·爱》

最喜欢的格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2021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学员。2016年毕业,考入浙江省公务员队伍,以选调生身份下村锻炼三年。目前就职于新登镇人民政府,先后负责过党建、人大、信息、团委、宣传等工作,获得不菲成绩。

入学心得

十分荣幸能成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名研究生新生,再次重温大学时光。作为一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很多人之前问我,为什么报MBA,我想说的是,知识都是互通的,在我看来,MBA比MPA有更强的可操作性,且人生职场并不是只有一处,未来的路谁也不知,只有全方位提升自己,未来才能将选择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2021年9月11日,是我作为学生第一次正式与杭电见面的日子。从早上8点半,井然有序的报到流程;到9点半,校党委书记王兴杰给我们上了研究生入学第一课,深入浅出的向我们讲解了管理学的思维导向;再到下午激动兴奋的开学典礼,以及方老师激情澎湃的一课《成为数字时代的管理精英》。可以说,入学导向的安排紧凑而精彩,不可谓不是一场知识的盛宴、新友的聚会,让我感悟颇多。

一是亲切。无论是进校门主动帮我指引的保安同志们,还是怕我们挨饿特意分发餐盒牛奶的老师们,亦或是毫无距离感微笑解答的王书记,皆让我在杭电感受到了一丝回家的亲切感。尤其是王书记亲切且针对性极强的解答,让我有再次提问题的勇气。作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碰到过太多讲空话、套话甚至官话的领导,导致我从敢问、敢答、敢想变成现在的不敢问、不敢说、更不敢想的人,就算工作中存在迷惑,也闷在肚子里,怕问领导反而得到的是批评而不是解惑。但王书记,作为校党委书记,一把手,解答学生问题时,没有一句套话废话官话,句句点到点子上,并且提供了实操性很强的具体举措建议,让我再一次肯定了选择杭电的正确性。传道授业解惑也,以杭电为始终。

二是求实。先有王书记思想层面需与实际相结合,以实际情况为基,将前辈精神思想贯彻其中,方可共赢;后有方老师管理层面与实际相结合,不能以经验管理为导向,要管理决策科学化。

这让我不禁联想到了平时的工作方式。铁打的兵,流动的将军,这是一句我们常开玩笑说的话,意思就是,很多基层工作人员在自己线上一做就是一辈子,本职工作经验十分丰富,因此,工作交接时,新员工的工作方式往往承接老员工的工作方式,虽在一定程度上不会出差错,且效率更高,但是时代在发展,尤其数字政府建设比重越来越大,小到公文流转从纸质化转为平台报送,会议培训从线下召集转为线上视频,大到推广“浙政钉”,开发数智大脑等等。发展变化的工作模式在告诉我们,数字化时代已然到来,作为政府,服务群众的一线,更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就像方老师说的,要以实际情况为基础,利用数字化思维,将事情进行量化,建立指标体系,相应优化工作方式,以达到最大成效。

凡此过往、皆为序章。踏入杭电的门,我们就是杭电的学生,要心怀谦卑和感恩,努力汲取知识,增添思想的厚度,不虚度研究生生涯。

更多资讯:

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第四届管理案例精英赛(2021)圆满落幕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