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银牌丨浙江法警——姚奇(杭电MBA17级学员)燃爆了!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19-08-13 13:30 浏览量: 3237
2019年8月8日,以“欢乐与荣耀”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举行。来自79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8000余名警察和消防员,在56个项目的比赛中展开角逐。本届世警会是该赛事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

当天,从赛场传来了第一手*!

我校17级MBA学员、

长兴县法院的司法警察姚奇

代表中国警察队

勇夺“长距离定向越野”项目的银牌

在世界级比赛上,为国争光!!!

恭喜银牌选手姚奇!

姚奇

作为一名酷爱运动的体育达人

姚奇每周都会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运动

尤其今年4月份报名参赛后

他就全身心投入训练状态

只要天气允许

每晚他都会出门跑步锻炼体能

他的体型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下来

一个月时间体重掉了10斤

(姚奇还是一名马拉松运动的爱好者)

接近比赛的日子,姚奇找到了一帮曾经结识的定向越野运动爱好者,共同探讨熟悉比赛技能,实地模拟比赛,让自己能在实战中迅速调整到最佳状态迎接比赛。

世界警察和消防运动会

(World Police and Fire Games)

世界警察和消防运动会是一项世界范围内的体育赛事,素有“警察消防员奥运会”之称,每两年举行一次。目的是增强警察和消防队员的体质。在职及退休的警察和消防队员都可以参赛,海关和安全警卫队等执法部门职员也可以参加。

长兴法院对此次参赛活动非常重视,积极组织全院司法警察参赛,共有2名司法警察报名参加了定向越野、楼梯竞速项目。

比赛地点在一处学校内,姚奇拿到比赛地图后迅速分析,沉着冷静的比赛状态让他在迷宫一样的线路中,快速认定方向并朝目标进发,比赛全程他完成26各卡点的全部任务。

“定向运动就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说起定向运动,姚奇就一发不可收拾。原来,他在大学时期就是校定向越野队的队长,还获得过浙江省定向运动锦标赛高校组个人中距离季军。

正是由于对这项运动的无比热爱,姚奇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毅力,就连自己这次比赛受到了“利奇马”台风影响,他还是风雨无阻一定要赴成都参赛。

受台风影响,原定当天早上出发去往成都的航班取消了。在杭州被困两天的姚奇,一直捧着手机不断查看各类航班信息。“那两天去成都的航班全部售罄了,我根本睡不着觉,一直在看航班信息,真的不想与世警会擦肩而过!”

或许老天也不愿他这么久的努力都白费了,就在他灰心丧气的时候,航空公司联系到姚奇,说马上有一班飞往四川广元的航班要起飞。然而,广元离成都还有三百多公里,如何确保比赛开始前抵达成都?

“买好机票后我就立马开始查询从广元到成都的火车票,可就在上飞机的最后一刻也没抢到票,我就想就算最后要打车去成都,我也要试一试!”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起飞最后一刻,他联系了成都公安组委会,组委会表示让姚奇安心上飞机,他们会帮助抢火车票。下飞机的第一时间,组委会就传来*,抢到了最后一张的高铁票。最终姚奇顺利到达成都参加了比赛。

说到自己第一次以一名法院人的职业身份参加比赛,尤其是参加此次世警会大赛,姚奇激动不已,他说:“这是多大的福气和荣幸,能为祖国争光,为法院争光!”

领奖台上,他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

工作岗位上,他是一名尽心尽力的法院干警

就像他酷爱运动的健康形象一样

不管是对待同事和朋友、对待生活、对待工作

他给所有人的印象都是阳光积极,充满正能量!

转自网络

杭州电子科技大

MBA教育中心

0571-88809072 | 88809077

http://mba.hdu.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