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模式画布”发明者——Yves Pigneur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29 00:00 浏览量: 7131
2019年3月26日上午,国际知名教授、“商业模式画布”理论和分析框架的发明者之一—Yves Pigneur在9教530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 & DESIGN”的精彩讲座。管理学院部分教师、2017级、2018级MBA学员以及部分相关专业在校生聆听了讲座。

Pigneur教授被认为是商业战略领域中的“大师”,他的商业画布被誉为全世界优秀的商业探讨工具,在商业模式设计、战略落地、产品设计与创新等众多领域有着深度应用。商业模式画布被宝洁、亚马逊、特斯拉等众多公司使用,也被很多高校的教师在授课中引用。

Pigneur教授在报告中,从商业模式思考、商业价值主张设计、商业模式风险降低,详细讲解了商业模式画布和商业模式创新组合两个工具,并通过商业画布,重现案例,分析其商业样式、内在机制及商业生态。Pigneur教授向大家详细解析了商业模式画布的9个模块:CS客户细分,VP价值主张,CH渠道通路,CR客户关系,RS收入来源,KR核心资源,KA关键业务,KP重要合作,CS成本结构,结合商业模式画布,讲解如何有效利用商业模式实现价值开发与创造,并采用小组讨论与游戏的方式,让大家参与到商业模式画布框架运用中,让大家可以深刻感受商业模式画布分析框架的落地法则及使用中的陷阱。最后,Pigneur教授从利润和风险两个维度,结合雀巢咖啡案例,讲解了在进行商业模式创新组合设计时,如何帮助商业模式从低利润高、风险的位置转型至高利润、低风险的位置。

Pigneur教授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以游戏互动的轻松分享方式,加深了在座师生对商业模式画布以及商业模式创新设计的理解,使大家受益匪浅,使大家获得一种更全面,更具框架性的商业模式分析方法,有助于提升大家的商业思维、创新思维。

Yves Pigneur博士是瑞士洛桑大学教授,曾在Georgia Stat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and HEC Montreal等知名高校担任访问教授,与Alexander Osterwalder一起发明了“商业模式画布”理论和分析框架。他于2010年出版的著作《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获得2010年国际最佳出版物,在由 “Thinker50”评选的“最有影响力的商业思想者”中排名第15位,并获得了“最佳战略奖”,而在2017年11月,Pigneur教授再次进入了“最有影响力的商业思想者”排名,位列第7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