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战略管理》移动课堂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25 00:00 浏览量: 3156

MBAChina网讯】为了使课堂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2019年3月23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8级MBA学员在《战略管理》任课老师王核成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浙江泰鸿万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移动课堂,公司负责人张总热情接待了大家。

走进车间,一个个自动化设备映入眼帘,自动焊接机械手来回摆动、流水线组装设备运行平稳有序,各种先进的自动化生产和检测设备正全负荷运转,仿佛看到当年科幻电影中的情节已经走出荧幕、步入现实世界。在现场我们可以很直观地了解机器臂的工作,其精度和效率都是传统手工操作所无法比拟的,机械臂准确抓取工序,对点、焊接,可谓热火朝天。

车间内工人密度非常低,原本一条13-15人的流水线,在引入自动化设备后,可减少为6-7人,甚至是3-4人。既改善了劳动条件,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又可确保生产安全,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还能降低能源及原材料消耗,节省辅助加工时间,降低产品成本。随着生产线的制作、调试周期逐步缩短,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越来越为汽车零配件制造商和主机厂所接受。

随后,张总邀请同学们在会议室就坐并准备开始今日企业文化交流与战略管理知识的探讨。张总从公司概况、研发创新、制造能力、市场发展、战略愿景五个方面对公司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提问。

“请问从家族企业到现代化管理企业,贵公司是如何做好人事转变工作,组织架构匹配有何区别?”“您好,张总,贵公司的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现状如何以及未来的规划又是如何?”“您觉得贵公司的产品在同行业中竞争水平如何?有哪些优势?”

面对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张总笑着一一解答并说道,公司的成长伴随着变革,从过去的只管生产,到如今的主动成长、建设团队、投入研发、打造品牌,积极投入到数字化转型、模块化发展的道路上,重申业务领域定位,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当今汽车行业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首先把好质量关,其次加强研发投入,第三积极引进人才,第四加快信息化建设,还要进一步发展创新,发掘企业内功,成为全球汽车零部件的中坚技术力量。

最后,王教授在总结中提出:战略是基于对未来五年行业发展趋势的前瞻性预判,是带有阶段性里程碑的实施计划。要制定战略部署,就要明确企业在不同的细分市场上如何去操作;在品牌定位的基础上,强化、完善产品的客户体验;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设计体系,打造产品创新的流水线,把新产品源源不断地推向市场;还要形成一个训练有素的管理团队,分工合作,提高组织执行力等。汽车行业发展日新月异,人工智能的迅速崛起,5G时代即将到来,汽车行业的未来环境翻天覆地,个性化定制将大行其道,这些对于传统汽车行业激起巨大的冲击,战略规划就显得更为重要,如何在未来激荡的潮流中永立潮头,是一个企业的巨大挑战。

结合《战略管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今日实地了解泰鸿企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通过深入的探讨交流,同学们感悟颇深,收获良多。

浙江泰鸿万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台州市滨海工业园区。公司多次荣获台州市经济开发区“十佳工业企业”、“十强工业企业”称号,被列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汽车零部件企业,专业生产汽车冲压焊接件(踏板、铰链、限位器、油箱门等),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汽车企业的零配件供应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