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四人入选!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14 11:11 浏览量: 2596

近日,湖北省第八届

“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

人物事迹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湖北工业大学4名学生入选

“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评选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就业育人工作实效。

本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共设置五类。湖北工业大学电气学院本科生薛旭池入选开拓创新类,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罗朝雄入选自主创业类,机械学院本科生曾令顺入选基层就业类,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王德功入选参军入伍类。

薛旭池,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中共党员,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湖北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 “校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以平均绩点3.87、专业第二的成绩,推免至浙江大学控制工程专业攻读研究生。

他致力于储能和无线充电系统等国家卡脖子行业,目前主持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各一项。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一等奖(全国第二名)、“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全国铜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荣誉奖项10余项。

罗朝雄,计算机学院计算机技术专业2022届毕业研究生。2020年,被武汉市人社局评为2019-2020年度武汉市自主创业明星。所创办的武汉青禾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申请通过武汉市“千企万人”支持计划,获批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获批武汉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企业,2018年-2020年连续被武汉东湖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评为年度瞪羚企业,成为青创板挂牌企业等。

曾令顺,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共党员,现为海南省澄迈县桥头镇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共青团海南省澄迈县桥头镇委员会负责人。

他全力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排查与管理;采取“1+1+N”模式成立乡村振兴青年联盟,聘请地瓜书记王文克为导师,指导5名返乡大学生创业,成立5家专业合作社;开展美好家园建设志愿服务行动,举办环境保护宣传活动3场,“我的书屋·我的梦”活动10场,组织卫生大扫除6次等。开展暑期公益支教活动,覆盖学生90余人次。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禁毒宣传活动15场。

王德功,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7级在校本科生,2018-2020年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武警天津市总队某支队。

服役期间,他参加了天津市春节安保任务,连续执勤24小时,受到了天津市总队司令员的赞扬。2019年他参加了“金正恩访华”沿线警戒任务、“两会”和2020年疫情期间的武装巡逻任务,担任连队新闻报道员,发表稿件600余篇。2020年退伍之后,他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全省高校征兵巡回宣传团”成员,先后到三峡大学、长江大学等学校演讲,观众累计人数近8000人。担任湖北省首个“高校征兵工作站”规范化建设揭牌仪式现场讲解员、湖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全省优秀征兵政策宣讲员”评比活动评委。其事迹得到人民网、荆楚网等主流媒体的报道。

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和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应征入伍,涌现出了一大批就业创业先进典型。

在本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评选事迹征集评选中,学校广泛宣传、严格评审,共评选出校级先进典型50名(每类各10名,其中前2名被推荐参评省级先进典型)。后期,学校还将举办“第二届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事迹展”。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责任编辑/史凡

出品/党委宣传部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