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都学了啥?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3-27 19:42 浏览量: 2783

3月25日下午,校党委举行2021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

会议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德富指出,在上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传达的基础上,本次学习再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就是要通过深入学习、多形式学习,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本质要求,全面准确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作重点交流发言。

李冬生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扎实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龚发云表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着力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刘德富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积极对接湖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落实科技创新、科技强省相关政策、举措中,主动寻找机遇,努力融入机遇,勇于抓住机遇,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和第一次集中学习。

刘德富指出,举办党史学教育读书班是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的重要举措,并从读书班的目的、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学习对象、学习形式等方面对读书班进行了布置,提出了要求。

本次学习是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与会人员集中自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前20篇文稿,刘德富领学、导学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篇目;彭育园领学、导学了《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篇目;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领学导学了《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等篇目。

刘德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的规范性,把学习教育安排清单化、具体化、统筹安排好。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迅速行动,通过组织党员师生自学、开展集中专题学习、举办读书班、讲专题党课、开展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二要准确把握进程安排。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进度安排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以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为重点,通读指定的4本书,用好配套的参考材料;第二阶段,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第三阶段,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

三要全面做好工作统筹。要切实加强统筹安排,科学制定学习教育计划,调度年度工作安排,做到忙中有序、忙中有新、忙中有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70余人参加学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湖北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