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首批需要返校完成毕业论文实验的硕士研究生回来了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6-19 00:15 浏览量: 3873

梧桐大道正枝繁叶茂

栀子花香气弥漫校园

春风十里 不如校园有你

想念不如相见 漫长的等待

霏霏细雨挡不住归来的迫切

今天首批学子终于返校了

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亲爱的你 欢迎回家

6月18日,湖北工业大学首批需要返校完成毕业论文实验的硕士研究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申请”的原则开始分批有序返校。

一大早,天还下着濛濛细雨,研究生院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以及返校学生所在学院的辅导员已经守在学校正大门口,迎接学子归来。研究生院老师们还开来自己私家车,组成了一支“研究生院教职工志愿车队”。

副校长李冬生也来到了校门口,看望现场工作人员和返校学子。

八点半刚过,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研究生金球运抵达学校正大门

学院辅导员和研究生院老师们

就迎上去

久别重逢 分外激动

消杀、扫码、进校

作为学校第一个返校的学生

金球运非常激动,他说

这是疫情后第一次回学校

虽然不能和同学们一起照毕业照

有点遗憾 但回来还是很高兴

这次回来主要是完成毕业论文实验

回到寝室收拾行李后

就要马上到实验室

导师陈伟已经在实验室等着他

李妮,来自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2017级发酵工程专业研究生

她是今天研究生院第二个来到学校的

她轻装,就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电脑

校园的环境熟悉又亲切

进了校园,她手机快门就没停过

在图书馆大楼前留下难得的美照

也和迎接她的老师一起

留下终身难忘的合影

然后就直奔轻工楼实验室

习惯性地穿上白大褂,带上手套

开始对前期细胞和分子相关的实验

进行收尾

动作熟练自然,如鱼得水

导师魏艳红老师

也早已提前到实验室等候着

李妮说:“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我第一次出远门。自元月16日离校后,一别学校半年。平日在家时,从校网上知道学校疫情防控做得非常到位,学校对实验室、食堂和宿舍等都进行了通风消杀,现在回到学校,非常放心,也甭提多开心了。早晨6点多就从武汉市黄陂区蔡榨家里出门,9点35分进入湖工大校门。”

除了需要返校完成毕业论文实验的硕士研究生,接下来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境内留学毕业生也将分批错峰返校。各批次学生返校时间、返校流程、入校安排、离校手续等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国际学院统筹,各教学单位负责通知到每位返校学生。

确因科研任务需要,学校博士研究生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经个人自愿提出申请、学校批准后,可分期分批返校,返校具体时间和安排由培养单位和导师逐一通知。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工作,5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复学有关工作,要求聚焦“安全”首要目标,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