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14项成果获2019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6-15 13:59 浏览量: 3995

6月12日上午,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武汉召开,隆重表彰2019年度为湖北省科技事业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共授奖326项,湖北工业大学共有14项成果获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其中,“传统酿造调味品精准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获技术发明一等奖。湖北工业大学李冬生教授、曾亮教授作为一等奖成果第一完成人参会并上台领奖。

“传统酿造调味品精准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是我校李冬生教授科研团队与多家单位长期合作取得的科研成果。针对传统酿造调味品特色风味保留与现代高效规模化生产之间的矛盾,项目组在酿造微生物强效复合菌剂、多菌种耦合酿造工艺、专用固态酿造装备等方面进行科技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发明,实现了传统酿造调味品精准制造关键技术突破。该技术在湖北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江苏恒顺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省内外企业进行了应用推广,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另外,湖北工业大学作为参与单位完成的“复杂制造环境下钢铁工业绿色化智能化节能降耗关键技术及应用”、“汽车复杂锻件智能化锻造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魔芋胶体物性调控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等3项成果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4至2019年,湖北工业大学连续6年以第一完成单位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居省属高校前列,在中国大学省级科技奖排行榜居68位,这是湖北工业大学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研究、埋头攻关所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湖北工业大学科技工作坚持扎根湖北、服务湖北,立足工业、融入产业,注重原始创新和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增加科技服务社会实效,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稳步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持,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附表:湖北工业大学获2019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成果一览表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