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 经管学子助力家乡经济复苏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5-27 13:12 浏览量: 3285

爱心认购、直播带货

在全国各地援助下

湖北十堰郧阳农产品

电商销售4万5千多单

销售额两千余万元

可是面对仍在持续增长的订单量

郧阳五小电商供应链仓储部

加班加点

依然人手依然紧缺......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17电商2班在得知学校社会实践基地十堰郧阳电商办需求后,班长刘梓唯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一次“助力家乡农产品经济复苏"的主题班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以家庭住址离郧阳区远近为标准筛选组成一支实践小分队,汤洁文、李飞、曹雪婷、李燕红、孔芷若、席雪萍等6名同学在征得父母同意后,从郧阳东西南北汇聚到郧阳电商办和同学姬澳会合。

同学们先后考察了公司的香菇包装车间、贫困户集中搬迁安置小区、昌利菌业有限公司产品生产流水线、十堰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香菇小镇——郧阳香菇扶贫产业区等地,并对公司的供应链做了完整的调研,还协助企业分类、打包、发货,了解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

活动组织者之一汤洁文表示,在双手参与劳动的同时,结合电商、信管、行管等专业所长,积极帮助郧阳中小微企业分析复工复产事迹问题,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感到很自豪。

指导老师张冀新介绍,6名00后、95后同学,既有大一、大三学生,又有研究生,在五四青年节,以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所需,帮助家乡企业度过疫情所带来的困境。他们平日在家上网课,假期专心投入家乡基础电商工作,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希望通过到*工作,了解家乡发展,以青年担当,助力郧阳香菇扶贫。

据了解,湖北工业大学跟郧阳区有着特殊的缘分,在2018年夏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中,17电商2班17名同学在姬澳的组织下成立“彩虹电商”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在张冀新老师和姬澳同学的带领下,在郧阳区开展了为期20天的实地调研,深入田间地头获取关于农民和农产品的第一手信息;2019年,学院与当地区政府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2020年“五一”期间,同学们看到当地农产品滞销的新闻报道后,再次组织志愿活动,前往该地考察,掌握第一手资料,结合专业给出专业的分析与对策。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